汽车美容店开店选址很重要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汽车美容店开店选址很重要,成功的先决条件。据预测,国内汽车市场10年内将会高速发展。与汽车行业相关的配件、维修、美容也同样会有利可图。汽车工业每投入1元,就能带动24元-34元人民币的汽车售后消费,前景十分广阔。入行者除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外,还要有一支专业的服务队伍。没有行业经验的入行者,可以先选择有规模、品牌好的连锁企业加盟,共同发展。

近年来汽车市场的*爆,特别是轿车私人消费时代的到来,整个汽车服务行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我国汽车服务业每年以40%的速度递增,到2010年,预测将形成1-1.5万亿元的*大市场。*大的市场前景势必迎来一个投资的**,面对蜂拥而来的跨国汽车服务*头,对本土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无论选择加盟连锁还是自己创业。建立快修店,与狼共舞,就必须细分市场,发挥地缘优势,锁住特色服务,提高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

汽车美容店开店选址选址:良好的位置,成功的一半

国外汽车服务连锁店在总结其成功经验时,明确指出:分店的成功原因,**是地点,第二是地点,第三还是地点。可见汽车美容店开店选址在连锁经营中的重要位置。它不仅事关创业伊始的起步成功而且为日后营销策略的展开和品牌形象的树立提供“用武之地”。开汽车快修店选址非常重要,一般情况,中**住宅区、大卖场等消费场所、交通要道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要定具体的位置,就要进行细致的调查,现在毕竟不是凭感觉做生意的时代,稍微的疏忽,就可能血本无归。快修店不菲的投资是中小投资者交不起的学费,所以快修店的选址要经过认真的调查。

65%以上的客户具有**和就近维修保养的习惯,对快修店来说,周围的潜在的客户资源是一笔宝贵的**,是**快修店经营状况稳定和减少风险的重要因素之一。快修店经营的辐射范围较小,周围的潜在客户在某一种程度上对快修店的生存和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所以快修店在选址时要深入“群众”,建在一个潜在客户较为集中的区域。

在选址时,*先,在快修店所能辐射到的范围之内的个人、企业所拥有的车辆和快修店门口的车流量进行一个大概的统计,如果车辆的数量不足以支撑起快修店的日后的经营时,*好重新进行选址。

其次,除对快修店附件的车辆数量进行统计的同时,还要对附近车辆的状况、使用年限、车型等进行一个简单的了解,这些都决定了今后开展的业务主要内容。

再次,对快修店附近车辆的拥有者——车主有所了解,他们是日后企业业务范围拓展的主要对象,他们的经济、经营状况、文化程度、以及对维修费用的偿付能力,一定程度上影响快修店经营的确定及其定价、档次,并会影响快修店日后经营状况。

据调查65%以上的客户具有**和就近维修保养的习惯,发挥地缘优势,快修店在选址上更贴近潜在客户群,自然在日后的竞争中占有先机。拥有广泛的“群众”,是快修店的生存之本。

汽车美容店开店选址应遵循以下原则:道路周围容易看见,车辆进出方便;交通方便,靠近车站和停车场;有一定的停车泊位,地点费用经济。许多汽车服务连锁企业对选址作出了如下建议:

(1)汽车销售聚点(街);

(2)车管所、运管处周围;

(3)洗车聚集点,加油站、宾馆、停车场附近;

(4)同业或次同业店铺较多的地段;

(5)不须闹市区,但要道路宽敞,车流量大,停车洗车自由方便;

(6)店门口宽敞,但不能靠红绿灯太近;

(7)店面后有院子*佳;

(8)如果店面临街,一定要将指示牌做好,千万不可省下这点投资。

汽车美容店开店选址时关注地理位置的同时,对地段也要有一定的选址。快修店选址附近有其它汽车服务企业*好,能达到集群效应,带动人气,但不能为数过多。毕竟孤零零的汽车快修店很难吸引过往车辆太多的注意。但汽车服务企业的数量也不能为数过多,过多,容易造成区域市场的饱和,易形成价格的恶性竞争,难以提高快修店的盈利水平。

汽车美容店开店选址以后,要对周围的汽车服务企业进行一定的调查,进行市场细分和合理定位,确定快修店的主营业务,避免建立之初与其它汽车服务企业的正面冲突。并对这些方面进行分析,从而找到市场突破口,确定自己的业务结构、经营特色、经营档次。

 

标签: 汽车美容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