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创业,如何留住顾客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投资开店,虽然店内的顾客很多,但是如果留不住顾客,就*不到*!开店创业,如何留住顾客?不能留住顾客是目前每个店普遍的问题,也是影响店销售业绩提升的关键环节。进店的顾客停留时间通常很短,大多只是逛一圈就走了,并且很多导购还反映,不管自己怎样努力,留客处理的结果仍然很不理想。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任何一个行业的销售都需要一定的技巧,掌握了技巧才能获取更好的绩效,稳住顾客的脚步。热情对待顾客,也是销售技巧之一,看看销售员如何用热情来打动顾客并留住他们的脚步。

热情对待顾客是销售人员必须要做到的。比如热情地吆喝。曾见过一个推车子卖甘蔗的小贩,他的热情度**,几乎引来路人***的回头率。因为他是活蹦乱跳型地、带着欢笑声地高声叫卖:“甘蔗,甘蔗,不甜不要*!”“大姐,你要不要连着皮咬一下试试看甜不甜?”叫卖的同时,还不吝惜自己的幽默细胞,这就是*特的揽客技巧。

热情,还要做到真正的顾客“买不买没关系”,一样保持微笑的态度。不要阴着脸对待过来询问价格后不买水果的客人,人家又没有拿走半个水果。有一个小服装店的年轻女**,她是这样对客人的:在客人挑选衣服、试穿感到满意后,因价格不太能接受就放弃了购买,结果客人刚踏出店门,**便开口大骂人家穷酸相、不买就不要试之类的话。这一骂,把店内的其他顾客都吓跑了。像这样的**,很难留住回头客,谁愿意去挑选东西还要被诅咒呢?

对顾客来说,销售员的热情能留下深刻印象,因为,热情能给人一种亲切感。人们都有一种心理:期望被赞美。销售员应该要舍得赞美顾客,赞美是打动顾客的有效方法之一。但是,赞美要适当,不能夸大事实,违背事实,有些过于热情的赞美反而令顾客反感。比如,一个女孩子去买包包,刚拿起一个来试镜,销售员就不停赞美这包包如何搭称。结果,那客人其实不喜欢这款,只不过随手拿来看看而已。客人不喜欢的话,再怎么夸耀也是不起作用的,还需先“察言观色”后再热情也不迟。

别小看有些人做的是小生意,他们的生意头脑很灵活,销售技巧有一套。热情是一门技巧,也是销售员要坚持的态度。

开店创业,如何留住顾客?留住顾客之后,要快速把顾客引到产品的体验上来,顾客只有通过参与到产品的体验当中来的时候,留店时间才会相应延长,我们才会拥有更多机会,导购要在与顾客互动的过程中,刺激购买欲望,引导顾客朝着成交的方向前进。

 

标签: 开店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