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大姐北漂创业:中关村里开公司!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50岁大姐北漂创业:中关村里开公司!50岁的人通常被认为的生活模式是退休在家哄孙子,其实50岁才刚刚是中年,**应该有更多样的人生选择!三年前,我从奋斗了二十多年的新闻战线退了下来。多年来东奔西跑,紧张忙碌的生活一下子归于平静。

接下来,安适祥和的背后是无所事事的空虚和寂寞。每天睁开眼晴*先想到的就是:今天干什么?

曾有一位做了多年校长的大姐在离开工作岗位后,说过一句话:我们这年令,死去太早,打工太老,打麻将正好。当我在麻将桌上消磨了一段时间后,不屈的性格和要强的个性使我又打起背包上路了。

50岁大姐北漂创业:中关村里开公司!这一站我来到了北京,五十岁的女人也加入了北漂的队伍。

北京的中关村是我早就向往的地方,那里是中国的硅谷啊。这里人才荟萃,科研院所聚集,商业活动频繁-----,当然也是创业的**宝地。

听一位朋友说有十万左右可以开一家电脑和办公设备的维修公司,我就开始动起了脑子。

50岁大姐北漂创业:中关村里开公司!来到北京的第二天,我就在中关村的几个电子城之间来回穿梭,物色可以扎根的地方。

当时科贸电子城正在招商,我找了一间大约有二十六平米的精品间,当时房租每月是一万八千元。我又跑到硅谷电脑城,看中了几乎是在门口的一大间房子,并与当时硅谷的负责人非常能干的池阳谈妥了价格,她将年租金从二十四万*后让到了十八万元。还耐心地向我讲述了硅谷电脑城曾经辉煌的历史,热情欢迎我们加盟。基本敲定后我走到外面观察大环境,决定下午就来交定金。

中午,在一个小饭馆随便要了个盖饭,边吃边听人们在议论生意不好做了等等,说前几年装一台电脑可以*上千块,而现在*一百元都不容易了。并说硅谷这几年走下坡路,电子城都集中在海龙那边,大多数人都不到这边来了。并说那边的鼎好电子城已经*起来了,如果能在那里找间门面生意肯定不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还没吃完,我推开饭碗起身就走。

就这样,我在鼎好电子城四楼找到了一间也是二十六平米的精品间。当时的月租金是一万多元,我二话没说,当天就签了合同。

从西安来北京时身上带了一张***只有五万四千元。好在先交三个月押金,加上办执照已经能够开业了。

都说万事开头难,这话一点不假,我的<超仁电脑维修中心>开业时,正是这个行业的淡季,加之没有经验,也没有老客户,每天冷冷清清门可罗雀。

我是个门外汉,对电脑除了会开关,会打字外其它一无所知。干这一行我是从什么是主板,什么是硬盘,什么是内存学起的。而到现在已经成了**了,只要客户在电话中告诉我,他的电脑故障现象,我就能判断得八九不离十。

记得刚开业的半个月左右,西安一位老朋友来北京出差到我这里看了看,他坐了一上午没见到一位顾客,非常耽心地问我:这样下去能行吗,你有多少*往里赔呀?

我确实没有把握,一点经验没有,每天不挣*但房租,工资及一切费用是必须要出的。头一个月就赔了一万五千元。晚上开始睡不着觉了,时时刻刻都在想着:还能坚持下去吗?再这样下去我的那点家当可要赔干了。就在进退两难的时候,我在自已的手机开机屏上打了六个字:坚持就是成功!*困难的时候,我牢记一句名言:任何事情的成功,往往在于再坚持*后一下的努力之中。

我不是商人,从未经过商,但我有信心成功,那就是努力寻找突破口,不退缩,不迷茫,极积进取,大智若愚。要想取胜,要想取得客户信任,并能有口皆碑,必须有诚信,提高服务质量。我为公司制定了一个宗旨:诚信为本,精艺求精,用心打造维修**!

50岁大姐北漂创业:中关村里开公司!无论什么人,只要来到我们超仁,都是笑脸相迎,笑脸相送。实事求实决不骗人。

凡是客人送修的电脑无论修好与否都主动帮助擦干净,对于体弱有病或老年人,就安排人送下楼。长此以往,大多数客户都是朋友同事或邻居介绍来的。

在渡过*初艰难的三个月后,鼎好<超仁电脑维修中心>在中关村已经小有名气,技术力量也日益壮大。三年多来,我们培养起来的技师没有一个跳槽的。无论是笔记本,电脑主机或显视器,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都能修的得心应手。***很高。

无论什么节日,我都是和我的员工们一起过的,每个月*少在一起聚餐一次,使他们有一种大家庭的感觉。我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孩子,关爱备至,从如何孝敬父母,到将来怎样教育下一代,以及做人的准则都给他们讲述。大家很团结,谁要是休息一天,第二天来上班总是说:不在超仁真没意思。

超仁的员工,个个都是孝子,我要求他们经常给远在外地的父母寄*。一个小伙子告诉我,春节回去后,他给爷爷奶奶三千元,还买了礼物,奶奶逢人就夸,结果整个小区都知道她奶奶有个好孙子。我就表扬他做的对,他得到的将会更多更多。而且是无法用金*来恒量的。

50岁大姐北漂创业:中关村里开公司!来北京创业三年多了,我的事业基本取得了成功,我生活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每年春秋两季,我都会抽时间到全国各地去旅游,给年轻人一个独立工作的机会,培养他们的应变能力。不管挣*多少,起码我解决了十多个人的就业问题,同大家甘苦与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很知足。

 

标签: 中关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