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男创业:坐拥三家公司华丽变身“富一代”!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草根男创业:坐拥三家公司华丽变身“富一代”!大多数大学生在大学的想法都是多考证多维护师生关系,毕业找个好工作,但是有这么一些人,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做****了:在这个创业故事里,我们要讲述来自百色市隆林县一个贫困山村的80后大学生罗吉德的创业故事,罗吉德2012年毕业于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3年8月3日,罗吉德签下了一家餐厅,这已经是他**的第三家公司了。大一的暑假,罗吉德*到了**桶金,在短短的四年间,他连续创建了囊括劳务派遣、商贸、餐饮等方面的三家公司。

罗吉德如何从“农二代”华丽转身为“高富帅”?他的“**创业”之路又是怎样的呢?

草根男创业:坐拥三家公司华丽变身“富一代”!勇敢闯荡大一*到了**桶金

罗吉德在大学**节课的自我介绍上就定下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一名企业家。

“上了大学,我也满十八岁成年了,我觉得这个时候就不该再伸手问父母要*了。”于是,罗吉德从刚进大学开始就到餐饮店、咖啡店、KTV等打工挣*。“3块5一个小时,我每天做4个小时,除去来回公交费,只剩下11块5,正好够我在学校吃**。”

当收到学校缴纳学费的通知时,面对上千元的学杂费,罗吉德发现,自己的兼职仅仅只够生存,却毫无发展可言,甚至交不上学费。

想到学校内还有很多与他一样生活困难的贫困生,罗吉德萌发了组织大家去深圳打工挣*的想法。就这样,大一暑假时,敢于闯荡的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当时我真的很大胆,通过校内宣传先组织了300多人的团队,然后一个人跑到深圳寻找企业对接。”

揣着向舍友借来的几百元*,罗吉德拖着行李箱,只身一人去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深圳寻找对接企业。当时正值炎热的夏季,他白天拿着地图,根据工业园区位置,一家家企业去敲门拜访,晚上住在15元一晚的廉价旅馆,饿了就在路边的小店里吃一碗粉面。

罗吉德就这样连续找了三天,拜访了三十多家企业,但都遭到了拒绝。第四天时,罗吉德再次在一家工厂吃了闭门羹,沮丧的罗吉德走到了工厂门口,此时一辆轿车停在了他身边。车上的男子询问他是来干什么的,这时候的罗吉德并不知道此人正是工厂的老总。罗吉德表明了来意,没想到工厂老总当即就打电话给人事部,说接收他的整个团队。

罗吉德告诉记者:“我当时并不知道他是谁,我和他聊了很多,他觉得当时的我很像他自己1983年闯荡深圳的样子。”通过向深圳公司推荐输送假期劳工,罗吉德*到了人生的**桶金几万元。“只有努力肯干,机会才会降临到你身上,不走出去就没有机遇。”

草根男创业:坐拥三家公司华丽变身“富一代”!大学期间白手起家创建两家公司

当很多大学生还安逸地生活在象牙塔时,罗吉德已经走出了社会,自己白手创业,创建了两家公司。

“我想帮助更多的贫困生找到工作,以减轻家庭压力,为大学生搭建创富平台。”大二暑假,罗吉德利用上一年的经验和已发展的人脉关系,继续开拓劳务工作,创建了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创业初期,为了拓展业务,罗吉德骑着自行车走遍了南宁的大街小巷和各大高校去发传单。“当时我骑坏了3辆自行车,被晒得黑乎乎的,接电话接到耳朵都痛了。”

罗吉德送求职的学生们到深圳的企业培训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连吃饭的时间都用来工作。“为了多节省时间,处理繁忙的对接事宜,当时每天三餐都吃面包,导致现在我看到面包都不想吃。”

大三的暑假,“充满野心和胆识”的罗吉德组织了两万名学生到深圳的各个企业打工。很快,公司的业务覆盖了广西58所高校,并逐渐拓展到了云南、贵州、四川、甘肃、湖南、江西、黑龙江等省份。

罗吉德在大四时创建了自己的第二家商贸公司,主要经营有机大米等健康食品贸易。“办法都是自己想出来的,解决困难的方法一定会比困难多。”罗吉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解决问题。

草根男创业:坐拥三家公司华丽变身“富一代”!“没有行动的梦想就是空想”

“你所处的圈子决定你的未来。与比你优秀的人在一起,你自己也会变得更优秀。”罗吉德在成功创业的同时并不忘为自己充电,他曾多次去往北京参加培训,学习专业的企业经营管理知识。

“在平常的工作中,经常要和客户出来吃饭、应酬,所以我就想着干脆自己开一家好了。”现在,罗吉德正式进军餐饮业,创建了餐饮公司。

“没有行动的梦想就是空想。”罗吉德如是说。他从大一开始就规划好人生,一路走来,作为典型“农二代”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成为一名企业家的梦想。

“君子厚德载物。同时,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那是离成功最近的东西。”罗吉德创建的公司所招聘的员工大都是在校大学生。“我当初创业的出发点就是想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生存问题,减轻家庭压力,并且帮助他们谋求发展。”在介绍、安排大学生去深圳企业打工的过程中,罗吉德坚持做到不欺骗任何一名求职者,保证他们能按时拿到工资。如果遇到也有创业梦想、敢拼敢闯的大学生,罗吉德也很乐意帮助他们,给予他们实现梦想的机会。

草根男创业:坐拥三家公司华丽变身“富一代”!工作中,罗吉德经常告诉在自己的公司工作的学弟学妹:“人生最不能等待的不是商机,不是金*,是孝敬父母。”罗吉德说,即使工作再忙,他每星期也至少打三次电话回家,跟每个家人聊天分享生活的点滴。

对于未来,罗吉德充满了信心,“今年的目标是业务达到上亿元。”如今,罗吉德除了拥有三家公司外,他也在涉猎房地产、宾馆等多项业务。来自山区的他,从未觉得低人一等,在奋斗前行的路上,他正用汗水浇筑自己的梦想王国。

 

标签: 草根男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