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学生农村养殖创业:养鸡5年年赚60万!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挖苦现在的大学生收入低待遇差,那么你本来就曲解的大学教育的初衷,学的目的是明志开化自我,至于经济生活,那需要另外的途径去购建。80后大学生农村养殖创业:养鸡5年**60万!

80后大学生农村养殖创业:养鸡5年**60万!在河南省舞钢市杨庄乡薛庄村的后山坡上有一片养鸡棚舍。绿树下、草丛中,一群群山地鸡正悠闲地觅食……这就是“80后”大学生赵新朝的生态农业养鸡场。

80后大学生农村养殖创业:养鸡5年**60万!郑州客商张**说,“这里的鸡蛋蛋清少、蛋黄多,一炒是金黄色,特别受产妇和病人欢迎,卖得非常俏。我每周都得来进货,每次拉回去200件左右”。

2004年,赵新朝从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先在郑州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饲料、兽药销售的工作,收入非常可观。2008年,他推销饲料来到洛阳市卢氏县,看到当地不少农民在山坡上养鸡。“老家舞钢市有的是山坡,林草丰盛,空气清新。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注重饮食,土鸡价格肯定会高。我何不也发展山地养鸡呢?”赵新朝决心回乡创业。

他先在家待了一周时间,转遍附近的几个山坡,了解气候、土壤、植被和当地养鸡品种等,觉得自家有山坡,市里有扶持政策,加上自己掌握的养殖管理经验,养殖绿色无公害土鸡是一条快速致富路。

然而他的决定却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村民们也对这个举动感到费解。但他不管这些,搭建养殖棚舍、联系鸡苗……靠着自己打工积蓄的10万元资金和一股子干劲,赵新朝建起了自己的鸡舍。

80后大学生农村养殖创业:养鸡5年**60万!2009年3月,他投入*批5000只品种优、适应能力强的鸡苗。上山割青草、撒喂玉米小麦、树林捉虫、定时防疫、鸡舍消毒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为了养好**批鸡,他吃住在山上,仔细观察小鸡的采食量、粪便、精神状态等,钻研学习生态鸡养殖技术,同时对市场进行详细考察,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山地鸡养殖***,5个多月后,他的**批山地鸡出栏了。因为肉质好、营养高,深受顾客的喜爱和市场认可,一上市就被一*而光。

80后大学生农村养殖创业:养鸡5年**60万!尝到甜头的赵新朝一鼓作气,从养殖公鸡发展到公鸡、母鸡一块养。养鸡场也从过去的10亩扩展到现在的500余亩,年出栏山地公鸡2万余只,产蛋400多万枚,总产值达到300多万元,年利润60余万元。

80后大学生农村养殖创业:养鸡5年**60万!“村里人看到赵新朝靠养鸡走上致富路,也都纷纷在山坡上养鸡,还跟着他学习科学养殖技术。赵新朝又成立了灯台架生态农业公司,注册了‘灯台架’商标,申请了绿色食品无公害证书,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领大家一起养鸡致富。”薛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成才说,赵新朝带动了周边村庄100多户农民饲养山地鸡。现在这里生产的鸡、蛋等产品除满足漯河、平顶山等周边市场外,还销售到郑州等地。

 

标签: 农村养殖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