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材生自己创业:从金字塔尖到千万土豪!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按理说名校毕业,在高手如云的优厚职位竞争中脱颖而出,拿到凤毛麟角般的好工作,这应该是人人羡慕的高大上的人生,但是偏偏有这样的人,并不留恋这种人生,而是选择自己创业,高材生自己创业:从金字塔尖到千万**!

高材生自己创业:从金字塔尖到千万**!500多求学者中脱颖而出因汶川地震与成都结缘

赵振宇2006年毕业于哈工大航天自动化专业。按照专业对口,本应该去航天八院、十二院的他,在读研究生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了广东核电集团工作。“记得当时核电集团在东北招人的时候,全东北三省在500多报名者里面,只选了20多人,而我就是其中一名。”赵振宇说。但是学航天自动化专业,进入核电集团工作的赵振宇却选择一个很偏的专业——系统诊断处理专业。“选择这个专业没有什么理由,招人我就去了。”

高材生自己创业:从金字塔尖到千万**!谈起曾经在核电集团的工作,赵振宇依然记忆犹新,“确实,这样的工作很是令人羡慕,但工作起来也很辛苦。从参加工作以来,基本上没有节假日,差不多时间都是在厂区。”有的时候,一周7天都要全天24小时待命。“当时每个人都有一个BP机,一听到BP机在响的时候,就得在半个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系统诊断。”赵振宇说,“整个集团相当于一个城市的市区,饭店、医院什么都有,基本上不用外出了。”

说起来四川创业的历程,赵振宇介绍,2008年发生了“5·12”汶川特大地震,他作为志愿者来到了成都,“当时真的是很喜欢成都这座城市,特别宜居。”赵振宇一脸笑容,毫不掩饰他对成都的喜爱。

“其实在那个时候成都可以说是满大街都是小车,当时我就有了一个想法,成都这样的地形很适合山地车,为什么没有人做这个行业?”赵振宇说,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喜欢健身运动的人,平时偶尔也会和朋友骑车出去。回到广东之后,赵振宇心中便有了创业的想法,但并没有立即实施,因为当时毕业之后和核电集团签订的合同期为5年,合同期还没有到,但赵振宇开始慢慢地规划着自己的未来。

高材生自己创业:从金字塔尖到千万**!放弃50万年薪来蓉创业两年在川开设18家店铺

2011年,与核电集团的合同正式到期,辞去年薪50万的铁饭碗工作,赵振宇来到成都创业。与其他创业者不同的是,在核电集团工作5年,已经积累了丰厚的创业资金。“原来工作的时候,自己也有做房地产投资,差不多有600万的资金积累。”

赵振宇辞掉高薪工作来成都创业,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但却遭到了几个朋友的反对,他们认为他疯了,太冒险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做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我觉得*先我家人的生活已经得到了一定的**了,我才敢出来创业。”赵振宇坚定地说,虽然有一定的创业资金,但也有考虑过失败,也做了*坏的打算,“失败的话,自己可以重新回到电力系统工作,或者拾破烂也能维持自己的生活。”“选择山地自行车这个行业,**,认为是一个朝阳行业,其次就是现在都崇尚低碳环保。而现在我所代理的这个国外**品牌山地自行,未来市场的空间很大。”赵振宇对未来充满信心。

2011年4月初,他到北京拿到了该品牌自行车四川省总代理权,并专门注册成都振宇商贸有限公司。“很多人创业,之前肯定会对市场进行分析,包括市场空间、潜在客户等,我没有做任何的调查分析,我认为选择了一个行业,就是挣*多少的问题。”赵振宇很坦然地说出了自己创业时的考虑。

2011年4月26日,赵振宇旗下的**家自行车店铺正式开张。虽然门店有20多平米,但就销售情况来看,却让赵振宇看到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创业要有勇气,有魄力,下定了决心就去干。”不到两年,赵振宇在四川开了18家店铺。

高材生自己创业:从金字塔尖到千万**!年净利润1000万对前景充满信心

现在随着公司慢慢步入正轨,店铺数量也慢慢扩大。“目前全省已经有了18家门店,**的有9家,包括德阳、自贡、凉山等门店。其中成都在新都、金堂、新津、双流这样的县级城市门店就有5家。每门店的大小不一,大概40-100平米,每个门店有4名工作人员。”赵振宇介绍,全省有接近200人想要成为自己旗下的代理商,其中成都占四成,潜在客户很多。从目前成都的销售情况来看,**自行车的消费基本上是在1500元至3500元之间。

谈到自己创业以来的利润,赵振宇一脸无奈,他说,“虽然有了这么多店,但是收入情况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2011年5月1日,开始正式营业,到2012年5月1日,所有门店加起来的纯利润才50万。”“我现在做的这个品牌代理,一个店铺一年的利润正常应该是20万以上,旗舰店更高一点,一个省总代理一年的纯利润应该在1000万左右。虽然我现在没有达到这个目标,但是按照目前门店的扩充速度,离这个目标也已经不远了。”赵振宇仍对自己的创业前景充满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