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回乡创业:农村搞养殖年入百万!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80后女孩回乡创业:农村搞养殖****!对于一个辍学的孩子失去的不仅仅是学业,还有对于人生的信心,如何重拾信心重拾对于生活的勇气?一个农村女孩子用行动告诉你什么叫永不言弃。

作为武汉市农校*批“农业职业经理人”的付丹1982年出生,是土生土长的黄陂伢。2000年,高中没有读完的付丹,辍学打工,靠水果生意*到**桶金后,回家乡自主创业,从2头猪崽起步养猪,没想到一年工夫,猪长到300多斤,市场行情也不错。“试水”成功,2009年她投入70万元,盖猪圈,进猪仔,办起20头规模的家庭养猪场。80后女孩回乡创业:农村搞养殖****!

80后女孩回乡创业:农村搞养殖****!创业过程中,付丹意识到,要把生意做大,科学技术和经营思路是关键。2010年,她主动来到市农校,报名创业培训“充电”,学习科学喂养、提升管理的诀窍,成为市农校养猪专业*批“职业经理人”。

80后女孩回乡创业:农村搞养殖****!“以前用传统方式要养一年,现在科学喂养猪半年就能出栏,一头猪二三百斤,比村民养的肉质还好。”付丹说,秘诀就是从培训班学到的“营养食谱”,她每年大面积种植南瓜、包菜、竹叶菜等富含维生素的蔬菜作饲料,并根据天气调整喂养模式。如今,她家的出栏猪成了闻名方圆百余里的“*手货”。她粗略算了笔账,除去成本,一年比以前能多*8万元。

如今,付丹的家庭养猪场占地面积4亩,生猪达500头的规模,2014年仅养猪一项可纯进账70余万元。“下一步,要利用荒山荒地发展猕猴桃、茶树绿色生态园,既能美化乡村景观,又能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

 

标签: 农村搞养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