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民工不敲键盘开店创业年入百万!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谁说理工男IT青年只能和键盘打交道,偏有人不迷恋键盘,放弃IT工作自己创业,好工作和自己做**相比算什么!IT民工不敲键盘开店创业****!

IT民工不敲键盘开店创业****!辜奎在本地企业上过班,又辞职南下广州打工……2004年大学毕业的辜奎,不甘心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胸怀**梦的他,毅然决定再次辞职回乡创业。敏锐的商业头脑、过人的吃苦能力,加上优惠的政策支持,短短几年时间,他就从一名每月收入不到3000元的打工仔,华丽蜕变为年收入近**元的小**。

IT民工不敲键盘开店创业****!2014年6月30日下午,辜奎又来到枫桥湖货运市场转悠,等待着从沿海城市发来的甜品原料。

核对物流单、点货、外观检验、付款……一系列**流程,辜奎轻车熟路。他在步行街地下商场刚刚开张的甜品店,正翘*盼着这些原料的到来。

“这家甜品店是我开的第四家店,也是继桌游店、芦苇画店、饰品店之后的又一新行当。”辜奎说,未来五年他打算整合手头的人力和财力资源,将餐饮和桌游合二为一做大做强,争取让年收入再度翻番。

IT民工不敲键盘开店创业****!两年数次换工作家人骂他不务正业

高高的鼻梁,精瘦的体格,一个典型南方男孩的形象,但他的思维却与同龄人截然不同。2004年,从南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辜奎,按照父母早已谋划好的人生路线,以“替岗”的形式进入了洞氮工厂上班。

然而,工厂上班、食堂吃饭、回家睡觉,每天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让这位刚刚走出校门对未来充满期望的年轻小伙,感觉十分不适应。

“我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即便是别人看来难得的‘铁饭碗’我也不稀奇!”特立独行的辜奎在家人的极力反对下,毅然辞掉了稳定的工厂工作,只身南下广州闯荡。

凭借着大学期间积累的计算机操作功底,他在广州很快就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每月3000多元收入,除去房租、吃饭,能存下的钱寥寥无几。于是他又开始蠢蠢欲动:边上班边在网络上寻找着致富的信息。

突然,一条“岳阳汴河仿古街门面即将开盘出售”的消息进入了他的视野。“当时听说可以*租者可免一年租金,我瞬间心动了。”辜奎又辞掉了广州的工作,回到了故土。

“两年内多次更换工作,每份工作又做不长,因此家里人都骂我不务正业。”坚持自己梦想的辜奎,并没有将父母的埋怨当一回事。

IT民工不敲键盘开店创业****!7年开了四家店年收入从3万元飙升至100万

2014年6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辜奎位于汴河街的饰品店。这是一间上百平米的大店,店里四边都立着木架,架子上摆满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中间的柜台也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小饰品。

提起现在的规模,辜奎显得很自豪,因为这家店是他所有店里规模最大的:年纯收入在40万左右,还吸纳了数十人就业。

然而,时间倒退8年,辜奎却远没有现在“风光”。2007年,回到岳阳的辜奎,在当地人社部门的帮助下,顺利在汴河街拿到了“*年0年租”的优惠门面。虽然房租免费,但开发商规定务必经营特色行当,这可难倒了他。

整天寝食难安的他,突然想到,曾经在河南同学家玩时,发现当地流行的麦秆画很有艺术性。“当地人能就业废物利用,将麦秆做成画,我们本地产芦苇,何不试试芦苇画?”说干就干的辜奎,立即从河南请来了几个麦秆画师傅,专心研究如何用芦苇制画。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月后,辜奎想象中的芦苇画应运而生。他立即在店里大量铺货,虽然生意谈不上红火,但一年除开开销,每年10多万元的纯收入还是游刃有余。

但一心想当大**的辜奎,并不满足于此。他曾在浙江旅游时进过一家桌面游戏店,专门玩各种桌面游戏,按小时收费,人气还挺火爆,最为关键的是当时内地还完全没有听说过这个项目。他立即用之前的积蓄又在汴河街开了一家桌游店,吸引了无数年轻人来体验。

“到今年已经是第八年了,我也从刚开始的芦苇画店、桌游店,扩展到现在的饰品店和甜品店。”辜奎告诉记者,八年间开设的四家店总投入达到了200万元,目前的年收入也逼近**元。

IT民工不敲键盘开店创业****!希望能永远做自己喜欢的事

对于未来的计划,辜奎坦言,从今年起才刚刚开始思考。“我希望能永远做自己喜欢的事,摆脱上班的束缚,凭经验驰骋商海。”辜奎说。

憧憬未来的事业,辜奎认为现有的四家店虽然投入超过了200万元,收入也还可观,但其弊端也显而易见:分散精力,难以做大做强。

“刚开始是完全凭兴趣爱好行事,现在才发现行业做多了反而不利于发展。”他计划未来只保留餐饮和桌游两个项目,腾出精力将两者融合,做大做强,力争将年收入再度翻番。

 

标签: 开店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