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种方式做吃货,易拉罐一秒变为烤箱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吃的享受,不单是味觉的享受,也是瞎折腾的过程。易拉罐可以一秒钟变为制作爆米花的工具。将易拉罐外部开一个口倒入食用油,放入玉米粒,然后放在*上烤,在具体实验中,十分钟后就发出了“滋滋”响声,半分钟后开始冒烟,不到一分钟,易拉罐内传来玉米粒爆裂的声音,香甜的气味蔓延开来,让玉米粒“进化”为了爆米花,从易拉罐开口处蹦出来,持续20多秒,爆米花填满了整个易拉罐。

**解密,因为易拉罐空间小,压强促成了爆米花,玉米粒本身含有水分,受热过后,水分的蒸发会让其瞬间爆开,成为爆米花。不过前提条件是受热必须均匀。

易拉罐的空间小,受热比较均匀,倒入食用油之后,包裹玉米粒,就会加强玉米粒的受热均匀性,这样的条件之下,爆米花就能够做出来了。虽然绕了很大一个小圈子,而且这种所谓小妙招显得更为复杂,但是对于吃货来说,注重DIY的乐趣,这也不失为一种生活的情调。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