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创业亏了20万,一度对人性产生怀疑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在上学期间看到了社会上的许多不平之事,也读了一些报纸杂志,

所以我早早就对一些事情有了自己的思考。还在上初中的时候,我就发誓“上大学我只会带一笔学费,一定要自己养活自己,****跟父母要*”。

我的事业起点应该是从我背着蚊帐、被子、脸盆,到人大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了。我一个人坐上*车,把所有的东西都背到了学校,当时身上还有家里所有的亲戚朋友凑的500元*。

为了实现我再也不向父母要*的誓言,大一我就开始做家教、抄信封,那时候抄一个信封2分*到5分*。晚上10点宿舍熄灯,但走廊的灯会亮着,有时候我就坐在走廊边或者厕所门口抄信封。*多的时候,一个周末抄过四万多个信封,一下就*了几百元*。

这其间发生了一件事。同宿舍年龄*大的一个同学,喜欢上了一个外语系的女孩,终于有**,他把那个女孩约出去,到人大东门的小花园里走了一圈。回来之后,那个同学就一直抽烟,抽到第二天6点。

第二天早上,我们问“老大你怎么了”?他说“没戏了,那女孩一听我是社会学系的,就说你们工作实在太难找了,嫁给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在北京买到房子啊”?从此再也不理他了,连见面的机会都不给,拒绝和他谈话。

我们一想,这下惨了,读了社会系,连女朋友都找不到了,找媳妇都困难了。

所以一定要学一样别的技术。后来我想,什么技术能吸引女孩子喜欢呢?一定是*高深的技术,于是决定学计算机。我买了很多编程的书,课余时间学习编程。

大三的时候还推销过图书,什么《新财务手册》、《中国百物》、《世界名著一百篇》等,总之做这些还是很幸运的,没有再跟家里要一分*。

之前说过,我本来想从政的,为什么又要去创业呢?那是大二的时候,我的预备党员因种种原因没当上,让我对从政这条路**热心。我觉得以我这种较真的性格,真去了政府,是没有能力去保护好一个县的,既然不能够从政,那就去创业。

到了大三下学期,我利用休息的15天时间,去沈阳帮一家公司编程。没日没夜地工作,几乎每天只睡几小时,一日三顿吃快餐,大年三十的晚上,终于和几个同事出去喝了一顿酒。

那时候的程序员特别值*,我非常辛苦地写了很多的程序,收入还不错。

大四的时候,课程很少,我开始创业,开了一家餐厅。

因为没有太多时间管理,每周我就去一次,我给员工改善了伙食和住宿条件,提高了工资待遇。我觉得对员工这么好,他们一定能帮我把餐厅做得更好。

之前的老板经营的时候,餐厅的生意非常好,天天晚上排队。结果过了两个月之后,就不对了,大厨和前台、买菜的都变着法儿贪*,餐厅变成了一个只进不出的无底洞。

*后,我向小姨借了两三万元*,结清了所有的账,再也没回那个餐厅。

那是我**次创业,亏了近20万元,有借小姨家里的*,还有我爸妈攒了一辈子的*。

我**次创业失败了,之后,我开始对人性产生了怀疑。我不认为自己有错,我认为自己一点错都没有,我对员工这么好,为什么他们这样对待我呢?

他们也是从农村出来的,为什么要骗我的*呢?想了很长时间。

然后,我去了一家日本企业,开始管理公司的信息系统。日本人那一套管理系统非常清晰,怎么前后一一对应,怎么保证数量精准,都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在日本人眼里,正确就是正确,错误就是错误,不像我们中国人说的有什么误差,误差就是错误。

我在那家日企陆续做过信息、库房、销售岗位,把管理核心摸得很熟之后,我才知道,我**次创业失败,全是我的错。因为我没有对员工进行任何管理,没有系统流程,防范漏洞。

**次创业失败的原因我找到了,我一定要再去创业,要证明自己有能力做成一番事业,不能抱着遗憾老去。还有就是,因为受到齐老师等人对我的培养,我一直坚定一个信念,做一家不违法、没有贪污的企业,去承担我们的社会责任。所以,我就离开了日本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公司。

 

标签: 第一次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