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族三兄弟的创业故事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新疆**尔族三兄弟的创业故事

结着薄冰的渠沟里,一群不怕冷的鸭子正在忘情地嬉戏,鸭舍旁一只小狗冲我们汪汪直叫。空地上堆着一些甜菜疙瘩,那是鸭子们近期的口粮。

创办这家鹅鸭养殖场之前,毕业于新疆阿克苏地区电大的****和两个弟弟(分别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和阿克苏地区师范学校)走过一段曲折而漫长的创业路:2002年,三兄弟承包拜城县托克逊乡60亩地培育杨树苗和沙枣树苗。第二年树苗卖到库尔勒用于铁路线两侧绿化,每棵售价1元—2元不等。

那以后三兄弟接着育树苗,运气却没一开始那么好了。2006年冬天,天气奇寒,地里的树苗大批冻死,三兄弟差点血本无归。

创业的脚步并未因一时的挫折而停止。三兄弟紧接着又创办了小型榨油厂,然后是面粉厂,多少挣了一些*。2009年,他们把榨油厂、面粉厂统统处理掉,集中精力办鹅鸭养殖场。

养殖场所在的地方是托克逊乡尤喀克托克逊村的一片盐碱滩。因为地下水位高,碱滩上稀稀疏疏长了不少杂草,用来放鹅养鸭还真是块“宝地”。

三兄弟和尤喀克托克逊村签了一份三十年承包合同,然后投入15万元在盐碱滩上修了两栋鹅鸭棚圈和一栋职工宿舍。

去年5月,2500只鹅苗和1000只鸭苗运抵养殖场。盐碱滩杂草、虫子成了鹅鸭的主食,人工补充的一点饲料成了“副食”。

8月份,才三个月时间,小鹅苗就长成3公斤多的大鹅。为了打开销路,三兄弟跑遍了库车和库尔勒每一家烧烤店和餐馆。**批1000只鹅很快销售出去,每只售价50元—60元。

10月份,另外1500只鹅也顺利卖到周边各县餐馆。紧接着经销商开********000只鸭子很快有了销路。

拜城县委、**为自主创业的**尔族三兄弟提供了很大帮助。今年1月,县里决定为他们提供10万元********随后,县人事局也为他们协调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

三兄弟近期将与康其乡一位汉族朋友合作,共同经营孵化场。孵化出来的鹅苗鸭苗提供给周边各乡镇农户,养大以后再统一回收,统一对外销售。条件成熟时还可以从事屠宰加工。

采访中记者获悉,****和两个弟弟已经为他们的鹅鸭产品注册了“茹仙布拉克”商标,并且正式成立了“茹仙布拉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解释,“茹仙布拉克”是清泉的意思,他们希望一手**的事业像清清泉水一样,生生不息,长流不断。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