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DIY手工好去处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陶艺DIY,像孩子一样尽情玩泥巴吧~

这几天,走在小区里发现玉兰花已经盛开,柳树发芽了,跑步的人也多了。的确,窝了一整个冬天,该活动活动了。抻抻筋骨、动动手,动动腿……大家都在做运动。

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个同学在召集大伙儿做手工,报名的人还真不少,这同学玩得比较“高深”,他在学习做家具,可能有的人会不适合。那么,还有其他的手工吗?我到处问了问发现还真不少:可以做苔藓,可以做*饰,可以刻橡皮**……乐趣真不少。

你会发现,原来我们的双手,除了打字、滑屏幕、切水果之外,竟然还有如此的**力。

一块橡皮、一把刻刀、一张描图纸、一支铅笔、一盒印泥,在一双巧手下,就会变成充满生命力的橡皮**。如今,制作橡皮**也在白领中风靡开来。我就在紧邻国子监的方家胡同里发现了这样一个小店。

小店名叫“茶米手作”。茶米,是**娘起的名字,正如她的人一样,简单、朴实。茶即水,米即食,*简单的生活追求。茶米手作的精神,也是通过手工,让我们从过度的忙乱中慢下来,找回我们自己本来的生活。店并不大,十几平米的小屋子,5张桌子,10把椅子。但是关于手工的东西可真不少,橡皮章是店里的主打,从工具到材料,****,素材多的让你挑花眼。

是新手?没关系。**娘准备了贴心的新手体验包,要用到的东西都在里面,只要挑选自己喜欢的图,开始刻吧! 因为材质的原因,橡皮章雕刻时间比石刻、木刻短很多,也不需要复杂的技巧,容易上手。**的表现内容也很随意,而且这里有**娘亲自在旁边指导,一个小时之后,一个只属于你的橡皮章就能诞生了!挑选自己喜欢颜色的印台,把刚刻的图案印在笔记本上,包包上,T恤上,这就是一件*一无二只属于你的物件,或者把它印在各种材质,各种颜色的卡纸上,做成私人定制的明信片,送给朋友,甩那些批量生产的印刷品几条街!

不少新手留言说,从橡皮**雕刻中获得了不少乐趣:“享受雕刻的过程其实比做出成品更重要,因为过程中收获了放松和快乐。而且,刻出这些图案时,童年时的美好记忆就浮现在眼前……” 还有人留言说:“有时拿起刻刀,还有种拿起手术刀的感觉,想做好一个橡皮章,要耐心钻研,精雕细琢。”

如果你是圈内的老手?也没关系。带着你的装备来,在店里坐一坐,一边刻章一边和**娘聊聊天,**娘自己的很多工具都是可以试用的。如果一进门墙上贴着的各种美片不能让你流口水的话,那对面的印台墙一定会让你目不暇接的。对了,圈里的几位“老大”,也是这里的常客,来的巧的话,更可以和“老大”们面对面交流,欣赏 “老大”们的精美作品。

在茶米手作,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但是当你低下头,看见手中那个也许并不精美,却是你亲手制作,*一无二的作品时,你会发现,原来我们的双手,除了打字,划屏幕,切水果之外,竟然还有如此的**力。

GO提示:小店位于东城区安定门内大街方家胡同74号,也可以关注微博:@茶米手作获得信息。其实这里不仅有橡皮**,还有一种叫热缩片的小玩意,看上去是个不起眼的塑料片,把刚刻好的章印上去,或者用彩铅直接画上喜欢的图案,热风枪一吹,太神奇了!塑料片和图案缩小到了原来的三分之一,打个孔就是钥匙链,贴上磁铁就是冰箱贴,甚至还能做成耳钉,挂坠。这种亲手做出来的满足感,可不是小摊上买的饰品能比的。


标签: DIY手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