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踏青赏杏花的地方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杏花,即杏树的花,属被子植物门,木兰花纲,蔷薇目,蔷薇科,落叶乔木。三四月展叶前开放,花形与桃花和梅花相仿。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时纯红色,开花后颜色逐渐变淡,花落时变成纯白色。初夏成熟。杏树原产中国,分布很广。树龄长,可活一**以上,既能采果又能赏花,在果木生产和城市美化上都处重要地位。

盛开时的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风。居家庭院中如成列种植,春日里红云朵朵了,非常壮观动人。也适于单植赏玩,如和垂柳混栽,在柳叶吐绿时,相互辉映,更具鲜明的色彩。十多年以上的老杏树,姿态苍劲,冠大枝垂,若孤植于水池边,在水中形成古色古香的倒影,趣味无穷。

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正如南宋叶绍翁在其诗《游园不值》写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的咏杏五绝,可见杏花花色的美妙变化。

杏在中国分布范围很广,除南部沿海及台湾省外,大多数省区皆有,其中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江苏、安徽等地较多,其集中栽培区为东北南部、华北、西北等黄河流域各省。

春天旅行的意义,在于体验寒冷冬季大地沉寂过后的万物复苏,在于体验花花世界的五彩斑斓,在于体验大自然的生机勃勃。北京四五月间,各种花将陆续开放,或芳香弥漫或迎风花舞,混合着人们的欢笑声,荡漾在春季的天空。在北方,杏花比梨花、桃花开得都早,眼下吹面不寒杨柳风,杏花无疑是*早向我们传达春意的使者。下面小编小编就给您**北京城适合赏杏花的好地方。

北京杏花什么时候开?北京杏花花期:4月处--5月底

 

标签: 赏杏花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