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元宵节去哪玩?乐享元宵节好去处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2015北京元宵节去哪玩:八大处庙会祈福

北京八大处新春祈福庙会在“消失”**之后,今年在八大处公园再次与百姓见面。

北京的西山历来是老百姓进香纳福的圣地,而八大处就是西山风景区的核心地带。这里经过1300多年的历史,先后修建了50余座寺庙,至今还完好保存着八座千年古刹。园内景致天成,禅境悠远。

今年*届新春祈福庙会依托景区内的寺庙、古建举办,庙会的形式遵循传统的北京风俗和佛教文化,根据**前北京庙会的老照片,**了很多庙会传统仪式,**活动原汁原味:打开福门迎八方客,送万“福”进万家,僧众祈福祝愿平安,**来花会*拜庙,北京*大“**眼”,晨钟暮鼓齐鸣山中,庙会上传来卖报声,小货郎挑担走三山,皇帝游山与民同乐,庙前响起北京吆喝,**特点。从正月初一到十五,每天上午九点,灵光寺八位高僧将在八大处公园大门前举行“开福门“仪式,为来园游客洒净祈福。游客可在庙会上观看、体验,感受老北京庙会文化。

“大红灯笼高高挂,第一福鼓喜迎门”,京西古刹八大处风景区披红挂绿,大红灯笼挂满三山八刹。

打**眼是京城百姓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之一。本届庙会期间,长20余米,高5米的巨型**眼将在映翠湖面与游客见面,共设有12个*眼,分别为“福禄寿喜等吉祥字,在*币的方孔中悬挂小钟,游客用换来铜片投掷,凡击中小钟,便有“祝福”回声,是吉祥之兆,伴好运来临。

击太平鼓祈平安,也是老北京过年的习俗。旧历腊月初一至来年二月初二,民间男女请鼓匠将太平鼓修饰一番,就在农家的庭院街巷嬉逗玩耍起来,祈求幸福安康。庙会期间,将在新游客中心广场设置两面太平鼓,供游客击鼓祈福。

除了**老北京庙会的传统仪式,八大处庙会的另一大亮点,是还原了很多老北京的市井风情,让游客如同回到历史中。游走在八大处庙会中,路边出现挑担货郎的身影,耳边传来老北京的吆喝声,不知何时“皇帝”携爱妃就来到了你的身边。如果这一切真的发生了,不要怀疑自己穿越了,这就是八大处庙会带给游客的惊喜。

旧时,有货郎肩挑货担走乡串户,摇鼓叫卖。庙会期间,“货郎挑担走乡串户摇鼓叫卖”将再现八大处,让现代人再次感受到传统的民俗文化。吆喝是一种**特色的市井文化。今年,八大处新春庙会请来吆喝大王在小吃街叫卖,让人们重温着与之息息相关的市井风情。

2015*届北京八大处公园庙会时间:2015年1月31日—2015年2月14日(正与初一至正月十五)

2015北京八大处公园庙会地点:石景山区八达处路3八大处公园

北京八大处公园门票:普通票10元/人,优惠票5元/人

北京八大处公园交通信息:

公交:347路、389路、598路、598区间、972路、958路终点站即到。

地铁:积水潭、西直门、动物园、白石桥换乘347路,玉泉路换乘389路,八角游乐园换乘598路、598区间,古城站换乘958路,苹果园站换乘972路均可抵达公园。

自驾车:西五环路八大处出口下,沿八大处路约二公里即到;或者西四环四季青出口下,沿杏石口路至八大处路。距门区不超过100米,有三个停车场,共计1200个车位。

标签: 北京元宵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