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故宫万寿庆典展地点开放时间及门票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展出文物—铜镀金龙柱香亭

据了解,万寿庆典展于2006年在故宫乾清宫东庑、月华门南北庑*次开放,展期五年,是故宫博物院深受观众喜爱的常设展览之一。因展览布陈形式较陈旧,不适应现代展厅的需求,故于2011年关闭。经过三年的重新规划、改陈提升,该展览于昨日以**的面貌向观众开放。

此次重新布展,展览结构基本保持不变,由“寿与天齐”、“张筵奉觞”、“衢歌巷舞”、“珍奇荟萃”四个部分组成,展示了康熙皇帝六旬、崇庆皇太后八旬、乾隆皇帝八旬寿诞的庆典盛况,并兼及嘉庆皇帝、慈禧皇太后寿诞庆贺,令观众从中领略清代宫廷庆祝寿诞的盛典。

本次展览共展出文物111件(套),包括玉器、瓷器、珐琅器、漆器、佛像、印玺、家具、盆景、*饰等,旨在用一件件精美的文物体现出当时**举办万寿庆典的奢华场景。故宫博物院还根据院藏《康熙万寿庆典图卷》、《崇庆皇太后万寿庆典图卷》及《乾隆万寿庆典图卷》精心制作了视频,配合展览进行现场播放,既丰富了展览内容,又让观众近距离、全方位地欣赏清宫各幅万寿庆典图。

新的楠木展柜替代了之前的钢制展柜,采用中国传统家具式样设计的故宫**造型。与改陈前相较,展览在改陈后更为突出以文物为主,形式设计为辅,简明的形式设计可以使观众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于文物展品。

本展览不单*售票,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可免费参观。

 

标签: 故宫万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