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级抗战遗址公布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分别是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以及位于万州的库里申科烈士墓园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战争暨世界反***战争胜利69周年,经***、***批准,***发出通知,公布**批80处***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包括重庆的三处纪念设施、遗址,分别是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以及位于万州的库里申科烈士墓园。***还发出公告,公布**批300名****英烈和**群体名录。

这次公布的80处***抗战纪念设施、遗址,这涵盖了反映日军侵华罪行、日军投降(中方受降)和审判,我党**下的敌后抗战,***正面战场抗战,其他国家支援参与中国抗战以及纪念抗战牺牲英烈等各个方面,其中大多是****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军队**遗址也大量入选*批***抗战纪念设施。包括云南腾冲国殇墓园、山东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山西忻口战役遗址、湖南常德会战阵亡战士纪念公墓等。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后我国还将择机陆续公布几批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英烈名录。

昨天上午9时,由重庆大学、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重庆与抗战时期的中国”海峡两岸学术与文化论坛在重庆大学隆重开幕。5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标签: 抗战遗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