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不仅有仙女山,全县都要成为一个大公园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发展高山蔬菜、乡村旅游、草食牲畜三大优势产业,是武隆县作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的发展策略

紫沨泉庄是市级高山移民**点

武隆给大家印象*深的便是仙女山,其实武隆也有自己的生态工业。9月23日,记者走进武隆,这里除了发展生态工业外,做优生态农业、发展高山蔬菜、乡村旅游、草食牲畜三大优势产业也是武隆县作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的发展策略。

对有污染工业说不

武隆属于渝东南生态保护区,但其工业仍有发展。8月23日,记者来到武隆工业园平桥组团,这里距离武隆核心景区70公里。对于发展工业,武隆提出的思路是发展工业*先看重的是,立足生态原则和资源优势。

在平桥组团的一家铸锻公司,为国内外的客商提供为*车车钩、摇枕、车架、钩尾框等*车配件,在投资之初就按照武隆工业园的要求加装了环保设备。

“这笔投资达5000万,配置了除尘设备,车间工作期间看不到粉尘,另外的循环水、河沙再利用系统,使厂区降低了能耗和污染。”该公司董事长陈壮林介绍说,对于环保方面的投入,公司是下足工夫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的。

“并不是所有的企业想来就能来!”武隆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崔道华说,武隆工业园由白马、长坝、平桥、鸭江、凤来五个团组,总体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全部距离景区30公里以上,对于进驻园区企业的选择,低碳、环保依然是重中之重,高污染、高能耗的企业是不能进入的,“之前曾有印染、造纸企业想进入园区发展都被我们**了”。

去年,武隆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9.4亿元,解决就业人口3500余人。今年上半年,又新增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3.2亿元,同比增长10%。

“发展生态工业作为业态目标,我们地处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环保和生态,是我们发展工业的底线。”崔道华说。

 

标签: 武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