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女皇武则天全身青铜立像安家皇泽寺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广元皇泽寺博物馆获悉,国内**的女皇武则天的全身青铜立像日前在皇泽寺女皇文化陈列馆内安置停当。

该铜像名为“开天一女皇”,为全青铜所铸,净高2.6米,基座为大理石,是我国**雕塑家、四川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叶毓山先生倾力之作。雕像中武则天黄袍加身,昂*远眺,一手有力前伸,一手回收于胸前并紧握文卷,为游客诠释的是她文韬武略、安邦定国、威仪**的**气势。

“武则天铜像安家皇泽寺,将成为广元女儿节又一新看点,游客在皇泽寺不仅可观赏到武则天**真容石刻像和开凿于北魏至隋唐堪称世界珍品的摩崖造像及历代碑刻,还能看到具有现代标志意义的武则天铜像,一睹女皇绝代芳华。”据皇泽寺博物馆馆长梁咏涛介绍。

据了解,2013年,广元皇泽寺博物馆特邀叶毓山先生实地考察,后经他长达一年的精雕细琢,创作出了“开天一女皇”这一武则天青铜铸像。这是皇泽寺继唐代武则天真容石刻像后,又一能传承于后世的武则天像。

标签: 女皇武则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