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年看日出的地方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新年看日出的地方:景山公园

景山始建于辽金时期,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景山是我国历史*悠久、保存*完整的宫苑园林之一,曾经是皇宫的重要组成部分。1928年景山被辟为公园,1957年定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批准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属国家****级景区。

景山位于北京城的中心,公园占地23万平方米,景山相对高度45.7米,海拔高度94.2米。景山始终保留着辽代的山;金代的围墙和宫门;元、明、清三代的古建筑群落保持完整。

明朝崇祯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率领40万农民起义军进攻北京,夏历三月十九日凌晨,崇祯皇帝登上景山,见大势已去,在景山自缢。1930年,故宫博物院在景山东麓立“明思宗殉国处碑”,1944年立“明思宗殉国三**纪念碑”,使这里成为北京**的人文景观。

景山山上五亭横列,中峰建有万春亭;东侧依次建有观妙亭和周赏亭;西侧依次建有辑芳亭和富览亭。登上景山,俯瞰北京,古都风貌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景山园林特色是有牡丹、芍药等花卉几万株。景山春天有牡丹展、夏天有荷花展、秋天有秋实秋菊展,三季花团锦簇,四季松柏常青。

景山,北海的东侧,出北海的东门,就进入景山的西门。故拍过北海的日出,顺势就可要拍景山的日出。景山,是北京作为都城,唯一城中的山体,其占地23公顷。曾是故宫的一部分,是皇家的镇城之风水山。它坐落在北京**的中轴线上,它*高处的万春亭,就是北京城的中心点。景山山高42.6米,海拔88.35米,是北京城的*高点。站在山顶可俯视全城,金碧辉煌的古老紫禁城与现代化的北京城新貌尽收眼底。由此,拍景山的日出,就意味着拍到,整个北京城,每日所面临的日出,所以还有着特别的意义。

 

标签: 看日出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