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12座隧道穿越中梁山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包括渝中区等在内的都市区,今后如何发展?市规划局组织**对《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年)》(2014年深化)都市区功能优化部分进行解读,**谈到了穿山隧道规划建设。

规划新建井口和白市驿隧道

此次总规深化,规划新增井口、白市驿隧道,拓宽改造中梁山、大学城隧道,增强都市区向城市发展新区的通行能力。

高志刚介绍,井口隧道拟建在双碑隧道北侧,白市驿隧道拟建在中梁山隧道南侧。增加这两座隧道,一方面是满足西永、大学城等西部谷地和都市功能核心区联系的需要,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今后城市发展新区和整个都市区联系的需要。“今后城市发展新区成为工业主战场以后,和整个都市区联系更加紧密,商务和通勤交往更加频繁,需要增加一些隧道来满足未来的需要。”

新增隧道至少修建6车道

井口隧道、白市驿隧道修建几车道?高志刚说,井口、白市驿隧道至少建6车道。今后,新增隧道车道数肯定是6车道及其以上。

2020年穿越中梁山隧道12座

高志刚介绍,目前穿越中梁山的隧道已建成5座。规划到2020年,穿越中梁山的隧道数量达到12座。

对现有中梁山隧道、西永隧道,还有一些拓宽规划。目前,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扩容工程已经启动。

构建南北商务带

都市区是重庆构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载体,范围涉及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9个行政区,面积5473平方千米。今后都市区在产业、商务、科技、物流、文化方面将有何动作?昨日,**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我市将**发展**商务区金融服务和**商务功能,加快培育由**商务区以及悦来、照母山、观音桥、沙坪坝、杨家坪、南坪和化龙桥等地区构成的南北商务带。“这是我们**次在总规里提出构建南北商务带。”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何波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