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条高铁试跑检测 预计实现“5小时进青出甘入疆”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条高原高铁兰新客专(甘肃段)11日开始试跑检测,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后将实现“5小时进青出甘入疆”。

“和谐号”动车当日由新落成的甘肃酒泉南站试跑位于甘新交界的石板墩南站。兰新客专(新疆段)此前已完成试跑检测,根据进度安排,兰新客专(甘肃段)联调联试从石板墩南站开始逐段向东依次进行。

全长1776公里的兰新客专自2009年11月开工建设,贯穿甘肃、青海、新疆,是中国*条在高海拔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兰新客专(甘肃段)的设计运行时速为每小时250千米,这使从兰州出甘到达西宁、乌鲁木齐的列车运行时间将近缩短一半,分别大约为1个半小时和9个小时。“早上牛肉面,晚上羊肉串”,中国网民将串起甘青新三省区的这条高铁称为“舌尖上的幸福线”。

兰州铁路局副总工程师兼总工作室主任徐实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调联试是高铁正式运行前动态验收的两个主要内容之一,就是指列车在运行状态下对各个专业的一些技术指标和参数进行测试,按照规定一般需3至6个月,“目前测试情况平稳有序”。

中国西北煤炭、有色金属、石化和大量农副产品对铁路运输的依存度较高。但兰新铁路既有线,目前是客货混跑的线路,在客货运输旺季,客货运量基本饱和。兰新高铁的开通将使客货运输分离,兰新铁路既有线将作为货物运输专用线。

有**分析预测,兰新客专开通运营后,随着游客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降低,甘肃的旅游收入在未来的几年内将成倍增长,逐渐发展成为甘肃省的支柱产业。

 

标签: 甘肃首条高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