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发展茶产业带旺旅游业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天池坪茶园。

目前,像谢其瑞这样,在白马山一带养生度假的老年人已有600余人。

白马镇地处白马山脉,与仙女山隔江相望。同样山清水秀,同样文化底蕴深厚。上个世纪90年代,武隆县开始发展旅游业,北边的仙女山早已成为***景区,东边的白马山却依然“养在深闺人未识”。

如何让白马与仙女齐飞?“这两年,我们摸索出一条产业带动旅游业的路子,白马镇旅游业已逐步有了起色。”白马镇党委书记王加红说。

福建**投下千万元来武隆种茶

谢其瑞口中的天池坪位于豹岩村天池组,海拔1260米。65岁的福建籍茶商施信煌是**个看上它的人,短短5年,他已在天池坪拥有5000多亩茶叶基地。

2009年,施信煌听说在武隆天池坪有一个茶厂,种植了3000多亩茶树,但多年来效益一直不高。经过实地考察,他发现,原来老茶厂在生产中的萎凋、发酵等技术不过关,所以茶叶品质不**,无法卖出高价,但天池坪确是种植高山红茶****的宝地。

于是,施信煌卖掉了老家福建福清市的企业股份,带着家人来到重庆武隆,投资千万元在天池坪修建茶园,开始创业。

茶产业使曾经偏安一隅的天池坪人气渐长。为了鼓励茶园发展,前年,县里投资400万元在天池坪修建了一条7公里的下山公路。施信煌说,这条路让这里的交通一下子便捷了,所以,明年他打算将茶园扩大到6000亩。

 

标签: 发展茶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