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美景最能代表新重庆 巴渝十二景请你快来推荐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酉阳桃花源

▲巫山小三峡红叶

朝天门、缙云山、歌乐山、北温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山城美景,都是曾经的巴渝十二景。今年会有哪些新的景点入选“新重庆·巴渝十二景”呢?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新重庆·巴渝十二景”评选活动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读者踊跃**自己心中的巴渝十二景。

也可**曾经当选景点

歌乐灵音、海棠烟雨、龙门浩月……这些散发着文化气息的景点名称,今天读来仍令人齿颊生香。这些都是1760年清代巴县知县王尓鉴评定的巴渝十二景。岁月流逝,当初的一些景点如今已无从寻访,消逝在时间长河里,成为我们的城市记忆。

随着“新重庆·巴渝十二景”活动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读者心中的城市记忆开始复苏,他们热心**心目中的十二景。

昨日,读者李先生打进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说,2008年重庆晚报在评选巴渝新十二景时,他**了“芙蓉滴翠”(武隆县芙蓉洞),*后,这个景点也当选了巴渝新十二景(自然景观类)。

此前当选过巴渝十二景的,这次还能再**吗?李先生提的这个问题,也是不少读者关注的。对此,此次活动的评审组**表示,这次评选不会排斥之前的十二景,更不会否定之前的结果。

重庆晚报此次发起的“新重庆·巴渝十二景”评选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增添了新的内容。除了自然景观类,还将评出人文胜景类和城市地标类。

三类十二景各有**标准

据了解,这次评选共分为自然景观类、人文胜景类、城市地标类三大类,每一类将评选出12个,一共将产生36个新重庆·巴渝十二景。

此次评选出的“新重庆·巴渝十二景”均要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其中,自然景观类需自然天成,保护得当,展现巴渝神韵;人文胜景类要有历史内涵、人文底蕴,彰显巴渝文化;城市地标类则为景观标识性强、富有地域特色的城市公共性建筑物、构筑物,能体现当地特色,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有****。

三种方式有奖**

本次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持续到明年3月,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除了市民可以**,各区县、各景点、各建设单位也可以自行**报名参加。

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参与——报名电话:023-63907918;电子邮箱:bayushierjing@126.com;关注重庆晚报官方**(扫描重庆晚报头版左下角的二维码即可关注),编辑“**对象+**者联系方式”,直接在**上留言即可。同时,你也可以关注此次评选活动的**:新重庆·巴渝十二景,及时了解更多信息。

凡是参与**的读者,均有机会参加不定期抽奖,并获得包括景区门票等在内的精美礼品。

标签: 代表新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