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营销再出新招!靠神曲洗脑诱观众进影院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朴树十年磨一剑为电影《后会无期》献唱《平凡之路》。

先声夺人不凡之路

踏着“平凡之路”,今日,韩寒导演的电影《后会无期》如期而至。

该片上映前,从韩寒本人到电影宣传方都做了长期而又计划性的营销,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几*电影歌曲的提前发布。

如果说邓紫棋演唱的同名主题曲《后会无期》没有得到太大反响的话,那么,朴树十年磨一剑的《平凡之路》,不仅给足了韩寒面子,也使得电影、导演、歌者三方全都得到了**的关注。

作为电影音乐,朴树的这*新作为韩寒的电影来带了*大的影响力,当这两个从个人性格到市场定位再到目标受众都十分契合的标签式的人物结合到一起后,双赢的结果甚至不需要解释。

其实,郭敬明携《小时代》系列电影而来时,也多次邀请苏打绿等与电影“气质”相似的歌者来演唱电影歌曲,以期引起受众对电影的关注。而像“筷子兄弟”这样,通过电影歌曲吸引观众看电影的案例也开始出现。

先声夺人,利用音乐“卖电影”,已经成为国内影坛的重要营销手段。

目的树立个性形象吸引目标受众

作为歌手,朴树虽然作品不多,但是****,尤其在80后人群中具有强大的号召力,韩寒就毫不讳言对他的喜爱:“他十年没有发新歌,但他以前的音乐还经常在我的播放器里单曲循环。”

“听不听朴树,是判断你是不是文艺青年的**标准!”有网友如此评价。

昨日,《后会无期》制片人方励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朴树是一个公认的“文艺青年”,80后大都喜欢他。

“主题曲肯定是希望观众有认同感的。既然用了音乐作品,就要从宣传的角度,从营销的角度考虑影响。”方励说。

事实上,标榜“文艺”也是《后会无期》想走的路线。与竞争对手郭敬明主打的青少年粉丝相比,韩寒就是要拉开所谓“品位”上的差距,来强化自己通过小说、博客树立起来的“知识分子”形象,博得广大“文艺青年”的支持。

郭敬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地指出,音乐是电影里非常重要的一环,“尤其是如今在好莱坞大受欢迎的青少年电影,如《饥饿游戏》、《暮光之城》等,每一部都有邀请重量级歌手演唱的歌曲。《小时代》系列是在做中国的青少年电影,所以也借鉴了国外的经验。”

 

标签: 电影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