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哪些地方不能吃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螃蟹四个部位不能吃

蟹胃

即在背壳前**一块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内有污沙。

蟹肠

即由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

蟹心

蟹心呈六角形,在蟹的**,一块黑色膜衣下。

蟹腮

即长在蟹腹部如同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东西,又称蟹百叶。

这四个部位既脏又无食用价值,吃了还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安全吃蟹指南

生蟹死蟹醉蟹不能吃

蟹死后,体内残存大量寄生细菌,体内的蛋白质也要**变质,分解产生组织胺等毒素物质。蟹死得越久,体内积累的毒素越多。即使把死蟹煮熟煮透,煮上1个小时,死蟹体内的有些毒素蛋白结构依然不能被破坏掉,吃后容易造成**呕吐、腹泻等症状,导致机体的损害。

有些人爱吃腌蟹、醉蟹,这种吃法很容易患病。因为高度酒杀不死螃蟹体内的寄生虫,吃后易发生寄生虫感染,引起发病,“吃生蟹、醉蟹,极易诱发肺吸虫病,引起咳嗽咯血,如果病毒进入脑部,还会引起瘫痪。”

“大闸蟹*好以蒸为主,配香醋和姜茶,原味*好吃。”吃螃蟹有许多讲究,配紫苏、姜茶和醋,营养搭配更加合理。

胆结石痛风者不适合吃

“胆结石和痛风患者不能吃,容易加重病情。”大闸蟹是高胆固醇食品,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人群,不能食用。脾胃虚寒和过敏体质的人群也要也慎吃大闸蟹,以免引起胃肠不适和皮肤过敏。

此外,柿子、泥鳅不能和蟹肉一起做菜,这三种食物相克,混合吃下容易引发身体不适。边吃大闸蟹边喝浓茶,也会导致中毒。陈东风还建议,从生理代谢过程讲,饭后尽量隔一段时间再吃水果,尤其不要吃大量酸性物质,*好少吃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食物和药物。

 

标签: 螃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