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能抗癌 这么挑选怎么吃都有讲究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曾说过:“海中之人多寿,而食甘薯故也”。根据可靠文献,薯味甘、性平,有补脾益胃,生津润燥的药用价值。昨天,一些大型连锁超市和农贸市场内,卖薯类的地方生意很好,大妈们一拨接一拨地围着挑选,红薯2.5元一斤,紫薯5元一斤。价格并不便宜的薯类食品,为何这么走俏呢?

小编百科:红薯中含有赖氨酸、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质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增强人体免疫力。

价格不便宜却很走俏

昨天上午,杨家坪农贸市场内,卖薯类的三个摊子生意都很好,不时会有家庭主妇来选购。家住直港大道珠江花园的杨女士已经选了一大包,却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58岁的杨女士说,自从自己在网上看到红薯具有抗癌功效后,只要是卖红薯的季节,她和丈夫的早饭、午饭都会有红薯。烹调的方法也很简单,煮饭的时候,把红薯洗干净切成块状,放在米上面,饭好了,红薯也好了。

杨女士买了5斤后离开,张婆婆又来了。张婆婆说,现在红薯两块多一斤,不算便宜,但她还是愿意花这个*,因为红薯是粗粮,买回家给外孙吃,“比吃那些零食好多了。”

一摊贩说,她这一周来,每天会进100多斤红薯,都能轻松卖光,有时候生意好,中午就卖得一个不剩了。

红薯是蔬菜界抗癌“**斗士”

红薯真的有抗癌作用吗?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养师刘莉介绍,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曾说过:“海中之人多寿,而食甘薯故也”。根据可靠文献,薯味甘、性平,有补脾益胃,生津润燥的药用价值。

日本学者对蔬菜的抗癌效果研究后发现,蔬菜中以熟红薯、生红薯对癌的抑制率*强,分别达98.7%、94.4%,位居**位和第二位。研究发现,红薯中含有赖氨酸、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质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增强人体免疫力。

另外,学者也曾从红薯中分离出一种叫DHEA的活性物质,将该物质注入用于培养癌细胞的白鼠体内发现,这些小白鼠比普通的小白鼠寿命长了1/3。研究还发现,红薯中有一种叫脱氢表雄酮的物质,对防*癌症也有一定的效果。

 

标签: 红薯能抗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