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酸菜鱼的做法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酸菜鱼

酸菜鱼的原料:鲢鱼、酸菜

酸菜鱼的配料:葱、蒜、姜、红色朝天椒

酸菜鱼的调料:粟米油、猪油、生粉、盐、鸡蛋、花椒粉

正宗酸菜鱼的做法:

1、把鲢鱼的头和身子分为两段,身子做酸菜鱼;

2、开始片鱼片,此道工序非常重要,太厚不入味,太薄又容易烂,**次做肯定有点难度,但多做几次就可掌握了。

从鱼的尾部将鱼剖成两半。可先在鱼尾上切一条口,深度到鱼骨即可,由尾部到头部的方向将鱼剖开。

3、重复上道工序,将另一边的鱼肉也与鱼骨分离。

4、由于鱼肚子的地方有较长的刺,在片鱼片的时候不好片,所以也要将它从鱼肉上分离出来。

5、现在在开始片鱼片了,将刀尽量倾斜,我片的时候,刀与菜板的角度不到30度,这样片的鱼片厚度且大小适宜,看看我的刀功。

6、注意,片出的鱼片每片都带有鱼皮,那样鱼肉下锅才不会散。

7、将鱼骨剁成小段和鱼片放在一起,根据鱼的多少放入生粉、盐、鸡蛋。

8、然后将鱼肉和配料拌均匀,我放了一些花椒粉,不爱吃的可以不放。

9、拌好后,放置20分钟,让盐味进入鱼肉里,这时候开始准备其他辅料了。

10、酸菜鱼的辅料有:葱、蒜、姜、红色朝天椒,可根据喜好来预备多少,这里用的是自家泡的仔姜,没有的,用老姜也行。

11、将酸菜也象鱼片般片好,姜、蒜、葱切好备用。

12、所有的准备工作已做好,现在就开始做鱼了。

在锅内加入粟米油,另一定要加些猪油,那样做出来的才香,千万不要吝啬油哦,因酸菜很吃油滴。

13、将姜、野山椒下锅炒香。

14、将酸菜倒入,另加两小勺郫县豆瓣。

15、在锅里翻炒大概5、6分钟,炒出了味道。

16、加入一定量的水,别太少,水太少会咸,酸菜鱼的汤也是非常美味的哦;同时加入胡椒粉,它可去除一些腥味。

17、将*关至中*,再熬5、6分钟,可视酸菜煮的程度来掌握,我不喜欢将菜煮的太烂,喜欢吃的时候带点脆,汤煮好后,用漏勺将酸菜捞出放入你盛菜的盆里。

这个时候开始下肉了,为防鱼肉老,将*关至心*即可。先将鱼骨头放入汤内,然后再放鱼片,为了鱼片不粘在一起,我是用筷子将鱼片一片一片放入锅内的,由于*很小,不用担心肉会老。

18、内的汤已有要开的趋势了,马上用漏勺将鱼片捞出放在刚才的酸菜上面。不用担心鱼肉会不熟,等下用热汤一浇肯定熟透。

19、将葱花、蒜末放入汤内,梢加一点陈醋及糖和鸡精,量的多少可根据个人的口味了。

20、将汤烧开后,倒入放鱼的盆内。将锅洗净,再加少许的植物油,烧热,将切好的红色朝天椒及整粒花椒数颗放入炸出香味,乘热再倒入装鱼的盆内,大功告成了。

 

标签: 酸菜鱼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