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的禁忌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渐渐变冷,吃*锅的人也越来越多,*锅开始成为主流,深受人们的欢迎,大家都会觉得吃*锅滋补又暖和,但是*近有人做实验发现,煮久的*锅不但菜的营养会流失,甚至汤水也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锅好吃,也要当心“有毒”啊!看看下面的吃*锅禁忌,你就知道你吃的有多“玄”了。

1、一热当三鲜

表现:热腾腾的*锅中的美味一夹起来便直往嘴里送,烫得舌头发麻额头发汗大呼过瘾,并美其名曰:“一热当三鲜”

伤害: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就会损伤黏膜,而*锅浓汤的温度可高达120℃,取出即吃的话,很易烫伤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一些本来就有复发性口疮的人,吃了*锅后容易上*,其口疮发生机会因此又多出好几倍,或者原有的口腔黏膜炎症出现加重症状。

如此反复,还会诱发食道癌变。*危险的是那些患有口腔黏膜白斑或扁平苔癣等癌前病变的人,*锅的高温和调料的刺激,都会使这些病情加重。

专家建议:

吃*锅千万不可心急,从*锅中取出的食物要量小,并等降温后入口为宜。应做到“宁舍三鲜,不要太烫”。

 

标签: 吃火锅的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