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语文课本游绍兴 绍兴主要景点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绍兴位于浙江省东北部,杭州东南60公里处。绍兴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景色秀丽,物产丰富。市内外小桥流水,湖塘密布,轻舟穿梭,一派江南水乡风光。

等待出航的渔船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可以追随鲁迅作品中对故乡浓浓的乡情;兰亭以王羲之的《兰亭集序》而被称为书法胜地;沈园则因陆游、唐琬的爱情悲剧使后来者嗟叹不已;以乌蓬船、乌毡帽、乌干菜为代表,非常适合爱旅行的驴友们到此处观光旅行,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主要景点:

1.**站:安昌古镇。民风纯朴,原汁原味的水乡风情。

2.第二站:东浦古镇。东浦酿酒历史悠久,素有“绍兴老酒出东浦”之称。

3.第三站:兰亭。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寄居处。

4.第四站:鲁迅故里。*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感受鲁迅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

5.第五站:沈园。一***诗人陆游在此园林写下了催人泪下的《钗头凤》。

6.第六站:东湖。86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女儿国子母河的取景地。


标签: 绍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