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未开放的女性区域探秘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故宫博物院院长近日透露,故宫将开放后宫的西部区域。西部区域为后宫生活区,亦是宫中女性*集中的地方。

故宫西部地区过去称作“女性的世界”,是太后、太妃、嫔妃集中生活的地方,建院88年来从未开放过,因此比较神秘。宫中女性时间充裕,所以这里花园多、佛堂多。

故宫70多座佛堂中相当一部分集中在西部地区。皇帝一旦驾崩,他的后妃就要搬家到养老区。故宫中现存曾做为太后、太妃居住的宫殿区基本分布在后寝的外西路,包括有慈宁宫区、寿康宫区、寿安宫区等。

除了未开放的神秘区域,我们比较熟悉的宫殿,除坤宁宫以外,多集中在西六宫区。


标签: 故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