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照丢失被盗补办指南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前一阵子出国的时候没注意把护照给弄丢了,现在要补办,请问怎么补办,需要哪些手续?”

据了解,护照如在国外遗失、被盗或因毁损而影响正常使用,持照人应立即将有关情况书面报告派遣单位及驻当地使、领馆,由派遣单位致函发照机关,提出处理意见,发照机关核实后通知相关使、领馆补发证件。

护照如在国内遗失或损毁,持照人应及时报告其所在自办单位,由自办单位报发照机关注销处理。

合肥护照丢失被盗补办指南

护照如在国外遗失、被盗或因毁损而影响正常使用,持照人应立即将有关情况书面报告派遣单位及驻当地使、领馆,由派遣单位致函发照机关,提出处理意见,发照机关核实后通知相关使、领馆补发证件。护照如在国内遗失或损毁,持照人应及时报告其所在自办单位,由自办单位报发照机关注销处理。向发照机关提交的公函内容应包括以下信息:

(一)护照遗失、被盗或毁损的简要说明;

(二)拟前往办理手续的驻外使、领馆名称;

(三)持照人姓名、原持护照号码、有效期;

(四)补发护照原因;

(五)申请人在外工作时限及派出单位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电话、传真)。

派遣单位出具的公函,须由备案签署人签署并加盖公章。

如当事人现持护照系我驻外使、领馆所发(或在驻外使、领馆办理过延期手续),应另附该护照资料页及延期备注页的复印件。

特别说明:对因公临时在国外出差期间因护照被盗或遗失,因急需使用证件,可直接向驻外使、领馆申办旅行证。


标签: 合肥护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