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买房婚后交房税费怎么算?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情况一:婚前一方买房,婚后共同买房

“男方婚前买房,房产证上仅男方一人名字,结婚后,又同女方共同买房,房产证如果写两人名字,那么男方算不算二套房,是否共同买的房*付要付60%?”

合肥生活帮工作人员回复:您在婚前和婚后都购房,限购查询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购房人配偶、购房人未成年子女。家庭成员的婚前财产在查询时记入该家庭已有房产,影响查询结果。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房,其中一人或多人经房产部门查询有住房信息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享受契税优惠政策,需要按4%缴纳契税。

银行贷款的相关问题请咨询贷款银行,如果银行认定为二套,婚后购买的房子*付则要60%。

情况二:婚前双方各自买房,同在婚后交房

“我和老公名下之前没有房子,2012年才在蜀山区买的2套房子,购房合同上是各自写自己一个人的名字,按理说都属于婚前财产。2013年6月结婚,一个房子是2013年11月交房,一个是2014年11月交房。想问下契税怎么计算?是都属于*套房吗?还是都是二套房?”

合肥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地税局了解到:根据现行税收政策,您和您老公的房产属于各自的婚前财产,均适用*套房的优惠政策。

情况三:婚前一方名义买房,婚后另一方名义买房

“我有一套房子是在结婚之前买的,结婚后我爱人准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子,请问这个房子算是第二套吗?*付要付多少呢?”

合肥生活帮房产达人回复:公积金贷款算*套,如房产局计算为二套房,*付为60%,契税需缴纳四个点,其他费用都和*套一样。买房之前建议到房产局档案馆查询个人房产信息,或到地税局咨询再次购房是否属于二套房。


标签: 房税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