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堂推荐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东堂北京有着漂亮广场教堂

位置:王府井大街74号。

交通:乘坐103、104和111电车,或者104快车、201、211夜班到灯市西口下车。

东堂也被称为王府井圣若瑟堂,是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一。占地面积约2387平方米,罗马建筑风格。始建于1655年,清顺*十二年,在2000年,北京市**拨*款对东堂进行全面整修。当年9月11日再次开堂,当时任北京市委书记的**林亲往堂前广场视察。修缮一新的东堂,有着粗壮的壁柱,拱门优雅,风格更加浑厚。教堂前广场,加了喷泉地灯,并且建了圣若瑟纪念亭。如今的北堂不仅是北京天主教重要活动场所,更是王府井大街的景观。夜幕下的东堂尤为漂亮,灯光柔和,更显教堂祥和。圣诞节除了必要的传统弥撒之外,东堂的广场比以前更加漂亮,很多教友在广场上等待教堂的钟声响起,氛围非常好。

王府井大街上的东堂,始建于1655年,原是顺*皇帝赐给两位外国神父的宅院。二人在空地上建了一座小教堂,由于地震和战乱,曾多次被毁。1904年重建。1980年经**后重新开堂。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东堂的正立面朝西。其建筑形式为罗马式。粗壮的壁柱,一高两低的穹隆形圆顶,奠定了它浑厚的风格。

2000年配合王府井大街扩建工程**拨款1.3亿元将内外整修一新,拆除院墙,扩建堂前广场,加喷泉地灯,改建圣若瑟纪念亭。值得一提的是,原有院门因在道路红线内而不得不向里挪了2米。但其建筑风格和色彩与教堂配合得如此丝丝入扣,使不少老北京都以为它是原来的老院门。亭内雕像洁白,入夜灯光绚丽,东堂迎来了它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辉煌。

 

标签: 北京教堂推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