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图书馆地址、开放时间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成都金牛区图书馆

成都金牛区图书馆地址:金牛区营门口路305号(近营门口立交桥)

成都金牛区图书馆开放时间:09:00-18:00(节假日无休)

**理由:气氛安静,人少书多,借书证押金50元。

金牛区图书馆前身为成都市郊区图书馆,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馆址在老西门外茶店子东街),1960年7月金牛区图书馆成立,郊区图书馆更名为金牛区图书馆(馆址茶店子南街红光西路二段673号),1987年我馆由南街迁入茶店子西街34号金牛区文化中心(即明月宫)内。2004年8月在区委、区**和区文化局的积极支持和关怀下,**投入资金,为我馆在营兴街改建了一座环境优美、舒适宁静, 具有庭园风格的图书馆,使我馆的办馆条件有了飞跃的发展。尤其是这两年正值成都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在区委、区**的有力**和全区人民的热情参与下,我区图书馆事业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并由原来的****图书馆再次评估定级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同时我区把图书馆事业的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在馆舍、馆貌和人性化服务上下功夫,同时推动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开展。2008年5月,区委、区**再次投入经费在营门口路 305号重新改建了图书馆。

改建后的图书馆建筑面积由原来的1900平方米增加到了3000平方米,同时设立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支中心和盲文及盲人有声读物阅览专区。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把图书馆作为市民的第二课堂,让广大市民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我馆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为了满足各类不同人群的读书需要,我们对外开放了盲人阅览专区,图书外借室,期刊外借室,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期、报刊阅览室等窗口,订购各类期刊500余种、报纸 50余种,并适时延长开馆时间,达到了全年365天天天开馆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公共图书馆的社会职能作用。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有书读,我们每年定期、不定期地对全区的社区图书室进行了辅导,并**打造了以迎宾路社区图书室、花牌坊社区图书室、银桂桥社区图书室为代表的社区图书室,并对全区的社区图书室进行了规范管理,使更多的读者享受到图书馆的服务,大大提高了办馆效益。

作为公共图书馆,我们始终坚持“读者**”的服务理念,全方位地为读者服务,并定期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宣传服务周活动”、“读书活动”、“知识竞赛”以及形式多样的各类少儿活动,让图书馆有自己的特色,以吸引各类读者走进图书馆,享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的**服务。

由于思想认识到位、经费落实到位、组织督查到位,特别通过国有资产置换和增加财力投入,使我区图书馆在区位优势、设施的*立性、服务的便利性及职能发挥的全面性等方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我馆办馆条件的大力改善,为我馆的基础业务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标签: 金牛区图书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