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先孕、流产有没有假期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未婚先孕有没有假期

劳动法产假规定:女职工怀孕流产的,其所在单位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给予一定时间的产假。由此可见,妇女生育期间的产假是的,不管其生育是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

不过,生育权的行使必须依法进行,人只能在婚姻关系建立后的某一时间段内生育子女,并且必须取得人口管理部门颁发的准生证明。《女职工劳动》,女职工违反国家有关计划生育的,其劳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计划生育办理,不能享受相关生育保险待遇。

因此,虽然只要有生育事实就应当享受产假,但鉴于未婚生育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因而不能享受生育保险等相关待遇。

流产有没有假期

①妊娠三个月内自然流产或子宫外孕者,给予产假三十天;妊娠三个月以上,七个月以下自然流产者,给予产假四十五天。

②怀孕三个月以下,药物流产或吸宫术(负压吸引术)人工流产的14天产假;怀孕三个月以下,钳刮术人工流产的21天产假;怀孕三个月以上,30天产假。

 

标签: 未婚先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