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孩生育服务证办理流程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一孩生育服务证办理流程

  一、办理依据:

  《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条夫妻生育**个子女的,应当在怀孕三个月内到女方单位所在地或者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领取生育服务证,凭证享受免费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女方单位所在地或者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应当及时发给生育服务证,做好生殖**服务。

  二、办理对象

  合法结婚且无子女(含亲生子女、养子女、有抚养关系的继子女)的下列夫妇:

  (一)女方系本市户籍,需在本市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的;

  (二)涉外婚姻中一方为本市户籍的;

  (三)夫妻双方或一方为在校学生,按《人口******公安部关于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计划生育问题的意见》(国人口发﹝2007﹞64号)应在本市办理的;

  (四)男方系成都市非集体户户籍,女方系省外户籍且在本市有常住倾向,子女需入本市户籍,经女方街道(乡、镇)人口计生部门同意委托在男方办理的。

  (五)流动人口可在现居住地的乡(镇)人民**或者街道办事处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具体规定按《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令第555号)第十六条及《国家人口***关于方便群众**的通知》(人口政法〔2012〕67号)第三条规定执行。

  三、办理地点

  成都市统一在女方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办理(委托在男方办理的除外)。

  四、所需材料

  (一)基本材料:

  1.《成都市生育一孩登记表》1份。

  夫妇双方如实完整填写表上内容,并由各自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村(社区)在表上“婚育状况”栏内就本人的婚姻和子女(含亲生子女、养子女、有抚养关系的继子女)情况签署意见并盖章。“婚育状况”填写要求详见《登记表》背面内容。

  2.双方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双方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双方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二)视本人情况需提供的材料

  1.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书2份。

  单位或户籍所在村(社区)签署的“婚育状况”意见不能完整、准确说明本人的婚姻和子女情况的,需由本人填写《**书》。

  2.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调解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再婚方需提供)。

  3.《人口和计划生育证件代办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夫妇双方均不能到场,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需提供)。

  上述《成都市生育一孩登记表》、《**书》、《人口和计划生育证件代办委托书》,可在成都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www.cdpop.gov.cn)下载,或在单位、户籍所在村(社区)人口计生部门***取。

  如果您在材料准备过程中存在疑问,请致电单位、户籍所在地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人口计生部门咨询。

  五、收费标准及依据

  不收费

  六、办理时限

  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