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人有产假吗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男人有产假吗


在现行的《劳动法》中,只有女职工生育可以休产假的规定,并没有男职工休陪产假的明确规定。男士带薪休陪产假目前在法律上还是空白。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是3天,若妻子属于晚育(生育时满24周岁),则再奖励7天,共10天。


成都男人有产假的

实行晚婚的,除国家规定的婚假(3天)外增加婚假20天;已婚妇女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90天)外增加产假30天,给予男方护理假15天。


产假一般为3个月,晚婚晚育者可延长至四个月。产假90天包括法定节假日。

产假需提供的证件: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出生证和*生子女证(产妇在子女出生后4个月内办理*生子女证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35天产假。)

产假:90天+30天(晚育)+15天(难产)+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个婴儿)

陪产假:按规定,女职工生育,若女方未达到晚育年龄,则男方享有3天陪产假;如实行晚婚晚育又领取《*生子**待证》的,产假期间给予男方看护陪产假10天,且都是带薪假。如果公司不给陪产假或陪产假工资你可以去劳动局投诉


标签: 男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