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哺乳假双胞胎有多少天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哺乳假双胞胎有多少天

根据规定:有不满一周岁婴儿的女职工,每班劳动时间内给予两次哺乳(含人工喂养)时间,每次三十分钟。多胞胎生育的,每多哺乳一个婴儿,每次哺乳时间增加三十分钟。

1、哺乳时间问题

单胎是:每天2次哺乳,每次半小时,可以合并使用,往返在途时间算工作时间。双胎则每次多加半个小时哺乳时间(非在途时间),即每天2个小时。

具体规定见***《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九条:

有不满一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其所在单位应当在每班劳动时间内给予其两次哺乳(含人工喂养)时间,每次三十分钟。多胞胎生育的,每多哺乳一个婴儿,每次哺乳时间增加三十分钟。女职工每班劳动时间内的两次哺乳时间,可以合并使用。哺乳时间和在本单位内哺乳往返途中的时间,算作劳动时间。

2、产假问题

《劳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天的产假。

《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七条:女职工产假为九十天,其中产前休假十五天。难产的,增加产假十五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十五天。

当然,各地都颁布有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一类的法规规章,单位都是要适用的,各地的标准不一,还包括晚婚待遇、晚育待遇增加假期的规定。


标签: 哺乳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