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福利到! 2014东莞道滘美食节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东莞道滘美食节在2010年成为了***活动,今年是第五届,主题为“品味道滘、香飘华夏”,在五天的时间内将组织将近20项美食文化活动,宣传东莞道滘的美食文化特色,都有哪些美食?哪些活动呢?相信吃货们在听到“美食节”三个字是已经蠢蠢欲动了吧,下面就为您一一奉上2014东莞道滘美食节的详细情况。

  2014东莞道滘美食节举办时间:10月30日——11月3日。

  2014东莞道滘美食节举办地点:东莞道滘镇济川广场、食品手信街及周边。

  2014东莞道滘美食节活动:

  今年美食文化节期间,道滘镇与多家旅行社合作,联合推出多条美食文化节精品旅游线路,包括粤晖园、诺华中国家具博物馆、儿童乐园、华南茶叶市场以及东莞其他**景点。

  除此之外通过本次道滘美食节还将举办反映道滘当地特色的文化活动,如游龙趁景活动、放莲花灯及龙舟圣水活动、岭南水乡烹饪文化DIY展示长廊、民间文化艺术展演等。

  2014东莞道滘美食节美食介绍:

  本次东莞道滘美食节主打本地特色美食,肉丸、粽子、米粉等道滘传统美食定能让你垂涎三尺。

  1、道滘肉丸粥

  道滘肉丸小巧玲珑,每粒直径为2厘米左右,可谓贵精不贵大,细小的肉丸每粒都可以随一匙粥入口。用这种名声响当当的肉丸煮出来的粥,经过彻夜煎熬,稀烂稠糊,香味纯粹,口感丰富。当和着米粥咀嚼肉丸之时,肉丸爽口弹牙,粥底清润而不夺肉香,相互彰显其真味,更是“味”不胜收。道滘肉丸粥在岭南粥品中占据鳌头之位,实在是名副其实。

  2、道滘裹蒸粽

  道滘裹蒸粽用料讲究,选用上等咸蛋黄、湘莲、绿豆、五花腩肉、糯米,加上蒜蓉、沙姜、五香粉等调味品配制,再用泡软洗净的上好青竹棕叶包好,绑上东莞咸草,经沸水浸泡、明*滚煮数小时制成,道滘裹蒸粽粽香扑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十为上品。

  3、水乡烧鹅

  水乡美食城的烧鹅,味道很棒哦,无论在选鹅和烧鹅等方面他们都下足了工夫。烧鹅常用的鹅种是每年春季清明和秋季重阳前后一个半月的鹅苗,待长至三四个月大,大约7斤重。这种鹅叫棚鹅,***,肉质好。烧鹅时采用*门**等为酱料,塞入鹅肚内,用绳扎紧摇匀,并以麦糖擦鹅身,用荔枝柴烧炉。鹅挂在热炉内,炉下置有铁镬接鹅油,避免把鹅烧焦,以中*烧烤约40分钟便成。出炉后的烧鹅皮脆肉滑,还带有淡淡的荔枝味,让人吃了回味无穷。

  4、煎堆

  用糯粉、籼粉混和,加韭菜、榄角碎、花生、盐等,放入铁锅反复两面煎炕直至熟透并微带焦香为止,此款“晏昼”不难做。若想吃甜的,则糯粉多些(或全糯)加糖,也是落锅煎熟为止,吃时可用剪刀剪成一块块,再撒上一些白糖或花生仁碎上去,吃起来更有味道。

  除了以上介绍的四道美食,还有道滘咸扒酱、中山石岐乳鸽、潮汕手打牛肉丸、台湾一口蟹、罗浮山山水豆腐花、越南皇室咖啡、韩国柚子茶、生姜茶、东南亚特色美食等都在道滘美食节中等着你去品尝呢,吃货们,还等什么呢,行动起来吧。

  2014东莞道滘美食节交通:

  1、在广州越秀南客运站乘坐到东莞的公共汽车,然后换乘L5B路公交,7站地后,在道滘体育馆站下车即可。

  2、在广州汽车客运站乘坐到东莞的公共汽车,然后换乘L5B路公交,道滘体育馆站下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