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去哪旅游?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如今,油菜花已理直气壮地当起了“闲花”。每年1月到8月,油菜花便从南到北,次第而开。韶关、罗平、婺源、浦城、荆门、汉中、门源……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很多地方也有自己别具情调的油菜花田。在这个暖冬的阳光照耀下,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舒展开来与游人见面了……

  2015年2月去哪旅游:云南罗平油菜花

  观赏攻略:

  在罗平看油菜花,除了登高壮观而外,倒有两个可以身临其境的好去处:位于罗平县城北边的螺蛳田和南边的金鸡峰丛。螺蛳田和元阳梯田、东川红土地以及梅里雪山,被称为“云南四大发烧地”。油菜花开的时节,长枪短炮记录下了螺蛳田的曲线以及随着曲线摆渡的油菜花,而油菜花又点缀着绿油油的麦苗、葱绿的树丛和湛蓝的流水。金鸡峰丛从万亩花海突兀而出,犹如一叶叶扁舟,荡漾在金色的海洋中。春风拂面,远处油菜花地里出现了几个身着色彩斑斓布依族服饰的姑娘和小伙。倒也可以向他们讨要一杯米酒,伴着他们的情歌,醉卧花海。

  交通贴士:

  大巴前往罗平:从昆明东部客运站坐大巴到罗平,210公里左右,行车约3个半小时左右。

  *车前往罗平:昆明有多趟列车前往罗平,时间约3个半小时左右,硬座价格均在35-40元之间。(以下列车均从昆明到罗平:K182、K366/K363、K484/K481、K984/K981、2638)。

  罗平内部交通:抵达罗平后,建议在当地包车游览更为尽兴。

 

标签: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