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节祈福去哪里好?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名山僧占半,以四大佛教名山为*的众多佛教胜地,以及星罗棋布于各地的道场丛林,很大一部分本身就是名胜景区。由于历史的因素,许多寺院的归属问题尚待解决。门票收入有时会属于旅游局、园林局,或地方**部门。被圈入或打造成景区的佛教寺院,信众敬香礼佛都要购买高额门票。

  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曾说:因国家政策规定,宗教信仰自由,设门票等于阻挡信众。

  赵朴老生前极力主张佛教寺院不收门票,免费对社会大众开放。

  慈云寺方丈正澄法师认为,寺院收取游客门票,从某种程度上虽能减少寺院人流数量,对维护寺院清净安宁、保护自身的纯洁性、神圣性,增加自养收入有一定作用;但它同时也成为一堵限制佛教文化更广传播的无形的墙,不利于保持佛教慈悲济世、公益文化传统的本来面目,不利于更多的民众进入寺院这个佛教文化的大本营和传统文化的集散地,学习继承包括佛教文化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

  2015春节祈福去哪里好:厦门南普陀寺

  2011年3月22日(农历二月十八),为了更进一步弘扬佛法,遵循佛陀的慈悲济世、利乐众生的宗旨,大众拥有一个清净、庄严的道场,在***菩萨圣诞到来之际,千年古刹南普陀寺决定取消已经实行一甲子有余的“凭票入寺”的规定,十方游客自此可免费入寺,同沾法喜,同沐寺院清净、智慧之光。

  南普陀寺是厦门**古刹,居于鹭岛名山五老峰前,背依秀奇群峰,面临碧澄海港,风景**。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建筑精美,雄伟宏丽,各殿供奉弥勒、三世尊佛等藏经阁珍藏佛教文物丰富多彩,有**、佛像、宋代铜钟、古书等,明万历年间**《妙法莲花经》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观音等*为名贵。寺宇周围保留众多题刻,**的有明万历陈第、沈有容题名石刻和清乾隆御制碑寺后崖壁“佛”字石刻,高一丈四尺,宽一丈。寺后五峰屏立,松竹翠郁岩壑幽美,号“五老凌霄”,是厦门大八景之一。

 

标签: 春节祈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