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旅游看鸟好去处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8条候鸟迁徙路线中,有3条经过我国境内,其中东亚-澳大利亚迁徙路线是一条主要的路线,鄱阳湖、合肥、江苏盐城、天津、北京、扎龙湿地、莫莫格湿地等都是会经过的区域,经常会有偏离,但是不会偏离太多。

  春季旅游看鸟好去处-黄河河口

  地理:位于渤海与莱州湾交汇处

  观鸟*佳季节:4月中上旬和10月中下旬

  东亚候鸟“**机场”

  渤海海岸线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和繁殖地,河口面向渤海,形成广阔肥沃的三角洲,有大片芦苇荡等滩涂湿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是鹤类、雁鸭类、天鹅类等多种候鸟的重要迁徙停歇地,经过东亚的大部分水鸟都会在此停留,可谓东亚地区*大的“**机场”。

  河口附近农、渔业及油田建设快速发展,黄河中下游地区大规模抽取灌溉用水,常导致水位下降。但候鸟观测保护志愿者周自然称,该地区在胜利油田附近,油田会拿出一些资金支持生态保护。

 

标签: 看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