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里可以看到萤火虫?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哪里可以看到萤*虫-云南西双版纳

  在西双版纳的一个小镇上,流淌着一条婉转的河水,名叫罗梭江。一座葫芦形的岛屿静静地依偎在江畔,守护着一方净土。这里,就是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目前中国*大和保存物种*多的植物园。这里,每到夜幕降临,草丛间、溪水旁、大树上,便开始出现星星点点的闪耀,随时准备把你我带进那段追逐萤*虫的岁月,寻回那珍藏在记忆深处的月夜!

  这个植物园所属中国科学院,在这里你随便遇上的工作人员可能就是“大神”级的**,有的时候,这些**还会开展些有趣的野外调查活动,并邀请游客参与,他们会非常耐心地为游客讲解各种动植物知识,聊聊*新的研究成果,喜欢探索科学,刨根问底的各位家伙们会不会很兴奋呐。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萤*虫

  夏季的夜空只要不是雨天,都能看到夜幕的树丛中如同挂了千万盏满天星一般,不知疲倦地闪烁着。由于生态环境还在不断改善中,这几年植物园内的萤*虫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了逐年增多的趋势。随着夜幕的降临,一点、两点、一条、一片……无数的小灯在树林间、花丛中闪烁,像调皮的星星溜到到了植物园玩耍不肯回家,又像自然母亲用神奇的双手为植物园的植物挂上了发光的项链,让人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每晚的萤*虫如同**了一般出奇地多,让前来体验夜游项目的国内外游客,过足了与萤*虫一同浪漫的生态瘾。

  在夏季萤*虫满天飞的时节,植物园都会举行萤*虫节,在此期间,每周星期一到四都开展夜游观察萤*虫体验活动,来自全国多个地方的游客可以在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萤*虫的家园,了解萤*虫的生活习性,讨论保护萤*虫的途径。植物园工作人员还精心制作了非常漂亮的萤*虫明信片送给每位游客做纪念。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门票80元

  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萤*虫观测时期有特定夜场时间)

  交通:在景洪客运站乘坐到勐仑、勐腊的车,到勐仑下车,票价12元,行程1小时30分左右。从昆明、思茅出发可以乘坐开往勐腊方向的车到小勐仑镇下车。从勐仑客运站步行到吊桥需10分钟,买票后过吊桥需20分钟才到景区。

 

标签: 萤火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