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之旅大推荐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小长假旅游*佳去处-西安细数西安那些不可错过的美食

  西安**街

  西安**街顾名思义就是**的聚居之地。从西安市中心向西100多米、穿过鼓楼门洞,就进入了西安**历史街区,**街一般是指鼓楼到北院门一线的南北向街,这里聚集了许多跟我们一样的中外游客。区内有大小形态各异、年代不一的10座**寺,约两万名**“依寺而居”,维持着原有的宗教传统和生活习惯。西安**的北院门"小吃一条街"、中国现存年代*早的化觉巷**大寺,以及中国的三大城隍庙之一西安城隍庙都在区内,以**和汉族为主的多个民族在此居住生活,呈现出多元化的文化氛围,具有*特的历史与文化价值。

  走到**街上,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中间一条主要街道长度大约500米左右,南北走向,特点是青石铺路、绿树成荫,路两旁一色仿明清建筑,或餐饮、或器物,均为**经营,具有浓郁**特色。行走在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内涵古街,怎能光顾着欣赏而忘记亲自品尝美食呢,西北风味的各种小吃,让人不知道先要品尝那种才好。

  传说中的定家小酥肉

  *爱的烤面筋

  10块钱一串的大肉串

  贾三灌汤包

  去西安,*不能错过的西安小吃就是贾三灌汤包。包子上来以后,要蘸着佐料吃。佐料为店里特别加工过的醋加辣椒末,另备小盘糖蒜与香菜。包子热腾腾的,但千万不能迫不及待地去吃,万一不留神一口下去,包子里的热油汤不是烫着了咱的嫩舌头,就是溅个满脸花。不必不好意思,灌汤包吃的就是这口,乐在其中,若不身临其境,难解个中三味。临了,千万别忘了要一碗香甜爽口的八宝粥。

  西安的羊肉泡馍很有名气

  一根面能捞一碗,在这里你能见识到什么是西安的biang、biang面!

  这位见到相机就会摆pose的大叔,他的桂花糕因为他的笑容而大卖

  老安家的各种诱人饼与糕点

  酿皮子

  凉皮又称"酿皮子",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其面皮选料精良,工艺严谨,调味讲究,"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陕西凉皮种类繁多,做法各异,调拌时各具特色,口味也不同。陕西的男女老少爱吃凉皮,尤受年轻姑娘欢迎,一年四季都有卖,夏天吃的人更多。

  西安临潼

  这次临潼旅行期间,吃喝玩乐四类里面,做为吃货来说,我觉得吃带给我的体验也是很大的。从特色的老白家手工石子馍,再到吃土各式各样的面饼馍馍,从当地*特色的高级酒楼、到*让人念念不忘的大秦农家特色土菜,每每回忆起来总能让人激荡不已,还有当地人热情的笑脸,及开心同伴们的一路相随,已经烙印在我的脑海中,无法抹去。

  这就是老白家手工石子馍

  河捞面

  河捞面,河捞是一种古老的面食品种,大约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多在北方人家尤其山西民间和陕北流行,在不同的地方名称有些不大一样,有叫河捞面的,有叫床子面的,有叫饸饹面的,还有叫压河捞或叫轧河捞的。制作河捞时,有专门压河捞的工具,称为“河捞床”,床身用粗壮而弯曲的木料制成,现在也有用铁制机械做的,中间有一木芯象活塞一样可上下穿动。

  槐花麦饭

  陕西名小吃麦饭是以“蒸制”手法制作而成的。麦饭以野菜或蔬菜为主料,是一道既营养又健康的绿色食品。麦饭的做法极其简便,将洗干净的野菜或蔬菜与面粉搅拌均匀,再蒸上二十分钟即可食用,是一道简单、营养、菜香浓郁的乡土小吃。

  西安住宿介绍

  西安住宿,**在市内住,可以一边儿感受西安的古老氛围,一边儿听驴友谈天说地;西安内城外面有不少高楼,是酒店式公寓,还有价格略高于青年旅社的快捷连锁酒店,充满现代气息,适合商旅人士或休闲旅游的人们选择。另外,市内的高级酒店也有不少,若是享受型的游客,尽可以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