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4月游玩推荐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磬香四月,婺源,春色溢出,满目苍绿,尽是繁华。徜徉在春的气息里,任幽微的岁月缓缓流淌,心里只缠绕着那些芳菲的香气,深吸一口,舒畅之感瞬间游遍全身。远眺那天边的云彩,如白里透红的乳晕,痴醉般的恋上了这四月的时节。人间四月芳菲,在这春光烂漫,花香旖旎的岁月里,漫步在乡间田野,邂逅那唯美的依恋,将世间的静好留住。

  听,思溪延村青幽古巷里春雨绵绵的柔声夹杂着淅淅沥沥的节奏在耳畔回荡,如大珠小珠落玉盘、琴瑟合鸣的音符跳跃。春雨甘甜如蜜,在舌尖上舞动,犹如和心仪的女子热吻,那种感觉大概只有痴恋的男女可以体味其中韵味了吧。听,森林水世界卧龙谷里如琴声柔曼而舒缓的涓涓细流,石缝间漏下的滴泉叮咚,山谷中鸟语虫鸣的悦耳,绝世的妙音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将你带入声音的盛宴,*享那令人陶醉的欢歌与盎然的春意。

  嗅,灵岩洞外,漫山茶树的芬芳(茶园面积1020亩),几场春雨过后,唤醒了正在沉睡的茶苗,思绪也在茶香的烟雾缭绕中沉淀。片片春绿,仿佛采茶女正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而来,伴随着一阵阵悦耳动听的歌声飘浮入耳,那身段,那笑容,心早已沉迷于那抹茶香里,醉了满心的呢喃。嗅,春日的阳光散发着淡淡的清雅,满山的**(五龙山与卧龙谷的映山红),弥漫的花香,为大地涂上了淡淡的香水,巴黎的浪漫在这里惊现。采一朵,于旷古幽兰处,撒满花香,醉卧在乡间田野。

  看,世外桃源严田,袅袅炊烟的农家生活悠闲和惬意让人分外喜爱,自然而朴实的美胜过一切雕琢的浓艳,将你带至心灵的恰适。生活在乡村的归隐,没有了都市的噪杂和繁忙,契合自然的脉络,让你如痴如醉在这乡间的春色里。看,满园的春光耐不住寂寞了,将触手伸到了垣外,吸引着路人的注目。远方田野里的紫云英自由自在地蓬勃着、摇曳着,在人们的不经意间,绿茵铺满了大地,紫霞缭绕着村庄。

  触,汪口村落的古老建筑,任精美的“三雕”艺术质感从指间传递到心间,微眯着眼辨认俞氏宗祠的精雕细刻;慢慢地走过旧旧的老街、深悠的青石小巷,听古老的建筑细细叙述婺源那悠久深远的历史。触,那满目青色的原野,**全身躺在一望无垠的“青海”一处,青草带来的咯痒让人忍俊不禁,欢笑声响彻在广阔的原野,舒适而又惬意。

  尝,李坑村头查记酒坊的那一颗颗饱满的青梅,经过纯手工技法的酿制,变成一杯杯甘甜的清酒。热腾的时蔬伴着香甜的米饭、醇酽的村酿,温暖着一整个天井的夜色。微醺里牵出淡淡的离愁,和着一两声犬吠又开始重复那个千年的清梦......尝,春日里,乡间清泉的溪水甘甜生津,入口即感畅快,劳作的农民在忙完农活时喝上一口,便感觉有了浑身的力量,丰收的预兆让村民倍感欣喜。

  人间四月天,是婺源的暮春,是美丽的延续,一树一树的花开,翠绿层掩的山岗,静静流淌的小溪,山间群鸟的鸣唱,低头啃食的牛羊,炊烟袅袅的村庄,还有记忆中留存的茶树清香。在这美好的春日里,去婺源寻觅那知音的倩影,一起闲看云卷云舒,一起悠然自在。

 

标签: 婺源4月游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