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2第一集脚步拍摄地及美食梳理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4月18日晚,在观众的万众期待中《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终于拉开大幕。相比于**季,《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更加突出了大社会下的人文关怀,渲染了当代中国变迁中乡愁情感。旅游频道就此盘点了在**集《脚步》中**描述的城市和美食,让您在重温中,再次体会由“舌尖”所折射出的细腻感情。

  【陕西蓝田】

  **美食:蓝田裤带面

  美食简介

  正宗的裤带面,需要用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擀成,一根面条宽度可达二三寸,长度则在1米上下,面条光滑、柔软、有筋性,以前一根就能吃饱,现在简化了,得3-4根,无论是浇臊子,还是加油泼辣子,吃起来都非常带劲。

  值得欣赏的美景:白马河生态园、汤峪湖森林公园、蓝田猿人遗址、蔡文姬纪念馆

  汤峪温泉碧水湾

  城市简介

  蓝田历史悠久,是人类先祖的发祥地之一,蓝田是华夏文明*早的萌发地之一。举世闻名的蓝田玉名列中国“四大名玉”,以周礼“玉之美者为蓝”,故得县名蓝田。蓝田自然景观秀美,旅游资源得天*厚,境内山雄水秀,川美岭阔,自然风景秀丽,有驰名中外的公王岭蓝田猿人遗址,被誉为“第二敦煌”的壁塑瑰宝水陆庵,建于隋唐的佛教净土宗圣地悟真寺等。

  **路线

  东线:蔡文姬纪念馆→水陆庵、悟真西寺→蓝田猿人遗址→流峪飞峡。参观蔡文姬纪念馆的同时,可购蓝田美玉、品蓝田美食;参观距今115万年前的蓝田猿人遗址,可领略秦岭纯生态的自然景区流峪飞峡生态旅游区。

  南线:蔡文姬纪念馆→辋河漂流→辋川溶洞→葛牌镇区苏维埃**纪念馆。沿途可感受王维隐居辋川的诗画情,观赏王维手植银杏树,自由体验辋河漂流的刺激与快乐,探寻玉石原产地,参观葛牌古镇、学习红色精神。

 

标签: 舌尖上的中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