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旅游推荐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这个端午,不要远足,就在家乡周边转上一转,如果你水性还好,就干脆下水和伙伴们划下龙舟吧,在浓浓的亲情和干净如初的友情下!

  游鼎湖山喝鼎湖水

  如果你只有**时间,那么,来肇庆吧!吃粽子,看七星岩,*绝妙的就是游鼎湖山喝鼎湖水。

  在鼎湖山一定要仔细听泉水。这里茂密的森林造就了千姿百态的流泉飞瀑。**作家谢大光的《鼎湖山听泉》还被多地收入教科书。山中有谷,谷中有泉,山涧两旁蝶舞蹁跹。沿着半山亭的溪流,溯水而上,与清清凉凉的山泉水来个亲密接触,尽情戏水玩乐,*后到达飞水潭,置身于瀑布下,感受“沧崖白链”的气魄,享受“喷雪”的清凉,感受瀑布从40多米高的悬崖飞流直下那种“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宏壮场面。

  民俗端午节不可以不说粽子。在肇庆不得不说裹蒸粽。漫步在肇庆的大街小巷中,触目皆为肇庆与端砚齐名的裹蒸粽,而*有代表性的当属“肥仔伟”裹蒸粽店。包制肇庆裹蒸粽的主要原料糯米、绿豆和肥猪肉,包制好,再置于大缸中用猛*蒸煮8小时。

  **线路:肇庆七星岩、鼎湖山一日游。

  道滘品美食看龙舟

  把道滘作为民俗游的**站,算得上是实至名归,一是道滘龙舟赛的传统由来已久,二是道滘美食实在是太诱人,提起来都流口水。

  据了解,道滘龙舟竞赛由来已久,早在明清时代就已有此风俗,而近几年来更盛。根据各地水乡的习惯:初一望牛墩、初六潢涌……因此,农历五月初二为道滘的龙舟节。不谈龙舟赛事究竟规模有多大,就谈道滘美食。作为道滘镇的美食文化节,大家耳熟能详的“道滘粽”、“道滘肉丸”、“道滘米粉”等一批风味*特的传统美食崭新亮相。

  热辣民俗开幕式将于济川广场举行,美食节期间,市区也将加开往道滘多路公交。

 

标签: 端午节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