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古镇旅游好去处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撑一把油纸伞,徘徊在灰墙黛瓦的古巷之中,邂逅一段风景、邂逅一个人、邂逅深处的灵魂。

  江南自古以来便是鱼米水乡、富饶、安逸的水土滋养了如水的人儿,造就了一个个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你只需摇撸顺水行,便可穿行千**的古镇间,数尽江南人风情。

  乌镇来过,便不曾离开

  对乌镇*初的梦想是来源于刘若英和黄磊的主演的电视剧《逝水年华》,在一个安详而静谧的世外桃源演绎了一场浪漫的凄美之恋。乌镇,从此便成为众多青年那女的梦想之地。

  乌镇曾名乌墩和青墩,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乌镇具典型江南水乡特征,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陈运和诗《乌镇剪影》赞“一个现代文明影响不大的世界一张古老色彩依然浓重的史页”。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组织起水阁、桥梁、石板巷、茅盾故居等*具江南韵味的建筑因素,体现了中国古典民居“以和为美”的人文思想,以其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和谐相处的整体美,呈现江南水乡古镇的空间魅力。

  乌镇街道上清代的民居建筑保存完好,坐在乌镇小河边的廊棚下,欣赏小镇的风景,体验这个小镇所具有的文化氛围,实有天上人间之感。

 

标签: 古镇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