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少景美古镇游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想抛开喧嚣人群去寻找一处宁静的旅游地,想避免与众人一起扎堆出行,又想享受一回度假时光,那么你需要寻找一处小众旅游地,或许这些旅游地并不出名,不是热门景点,很少被大伙所熟知,但那些地方却有着动人的美丽风景。福建省内就有许多这样美丽古村镇……

  散落的珍珠大田芳联堡

  大田县的土堡大多为明清时期所建,这些土堡形态*特、风格迥异、建筑考究,但由于区位地理、交通等的原因,大田的土堡并不像永定土楼那样被世人所熟知,它更像一颗散落于池底的珍珠,等待着被拾起。大田县保留完好的土堡尚存40余座,其中以芳联堡*具代表性。

  芳联堡始建于清嘉庆年间,坐北朝南,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一座府邸式堡垒建筑,前方后圆,平面图案呈“箕”形,形状十分有趣。古堡所有的建筑设计以中轴线为基准,对称分布。中轴线上排列着二进院落,前有半月牙儿式的池塘,后为弧形的堡墙。前墙不设大门,唯有一条山溪对着堡前方,绕着堡的墙边自东向北而去。这么美妙的古堡,住客却是不多,也正因如此,古堡在这安静的梯田绿野中完好保存。

  古堡的条窗颇具特色,不仅数量众多,分布于堡墙各个角落,形状还多种多样。四边形的窗户是其中*常规的样式,还有圆形的、八边形的,甚至有孔方圆样式的。不得不感叹古人的创意,也对那时的生活美学十分向往。

  从古堡恢宏的建筑样式中,不难想象这里曾有的辉煌。而如今,在时间的打磨中,外墙的白石灰剥落个干净,露出它土质的内里。而它原始黄棕色的身躯又与周边青得耀眼的水稻、蓝似瑰宝的天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建筑是越老越耐看,由*初的突兀,经过长年的风化,*终融入周遭的环境里,成为一抹风景。

 

标签: 古镇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