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油菜花游记攻略(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每次有人问我,七月应该去哪玩,我都会坚定不移的告诉他,七月,去青海湖吧,那里有*纯粹的蓝,*艳丽的黄,水天一色的天际线,白云以一种怒放的姿态肆意翻滚。

  青海的油菜花,或者说青海湖的油菜花,与婺源是**不同的两种姿态。婺源的油菜花要搭配小桥流水、白墙瓦黛,是小家碧玉般的温情脉脉。所以婺源的油菜花好像要着眼于小,彼此凝望,眼神里流转的都是温情,以至于连带着婺源的人,也都因为油菜花变得温柔起来。

  青海湖的油菜花则不同,它们绽放的背景是青海湖,这个中国*大的内陆湖泊,*大的咸水湖,让这里的油菜花多了几分“底气”,仿佛不用尽全力的迎接开放,都是件罪恶的事。所以青海湖的油菜花,着眼于大,水天之际,几公里绵延不绝,犹如黄色的花毯、仿佛黄色缎带,还有些则散落着,像绿色海洋里的繁星......总之,青海湖的油菜花大气磅礴,像极了青海的牧民,热情爽朗的笑,毫不保留的对你好。

  2005年,我骑车走青藏线,从西宁前往**。那是我**次骑车入藏,算下来即使在此后的若干次骑车入藏的经历中,青海湖也是入藏路上*美的湖泊。说起来,当年的运气真的不错,选择在7月初抵达青海湖,青海湖短暂的两天骑行,一路有油菜花相伴、一路蓝天白云、一路享受牧民的热情接待。至今忘不了青海湖边,**从帐篷里拿出一团当时看着“来路不明”的食物塞到我手里,那是我有生以来**次吃到“糌粑”......

  所以,每个犹豫的旅人,七月,就去青海湖吧,那里有肆意的绿色、黄色和白色,还有海子的诗,他说:青海湖上/我的孤*如天堂的马匹/因此,天堂的马匹不远

 

标签: 青海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